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的状态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3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罗京生

  昨天晚上,刘翔和阿兰·约翰逊、杜库雷、阿诺德、持拉梅尔五个夺冠热门人物都顺利通过半决赛,进入最后决赛。从半决赛中看,他们谁的状态最好呢?

  如果看技术统计,那么刘翔的起跑反应最快,为0.143秒,杜库雷最差,为0.174秒,

约翰逊居中,为0.161秒;成绩最好的是约翰逊,13秒23,刘翔最差,为13秒42。值得一提的是,约翰逊是在每秒1.9米的逆风条件下跑出这一成绩的,如果折算成无风条件下的成绩,大约在13秒10以内,这是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即使1993年科林·杰克逊创造12秒91世界纪录那一次,他的半决赛成绩(无风条件下)也仅为13秒13。刘翔比赛时是逆风0.4米/秒。

  从场上表现看,杜库雷仍然保持着预赛时那种沉着的态度,他的面部表情谨慎多于激情,说明他还有很大的保留。三位美国选手似乎正渐入佳境,在这方面,美国人表现出他们特别善于比赛的特点。约翰逊在通过最后三个栏时连续打栏甚至踢倒一个栏架,但速度并未减慢,重心也未失去,说明他现在状态极佳;特拉梅尔与刘翔同组竞技,不满足于看着对手冲线,而是在第五栏到第八栏间突然加速超越刘翔,使人有一种状态上来止也止不住的感觉。相对来说,刘翔的状态有点让人担心,他显得有点过于放松,不够兴奋,表现在比赛中就是过栏腾空时间过长,没有表现出他在过栏技术和节奏方面的优势来。这其中可能有两方面原因,或许是他直到现在还没有兴奋起来,或许是他有意克制,以期在最后决赛中总爆发。不过短短一天时间,刘翔能否从抑制状态过渡到兴奋状态,这一点令人怀疑。

  总之从半决赛的表现看,目前约翰逊的状态应该是最好的,杜库雷次之,刘翔则有几分让人担心。 (本报赫尔辛基8月12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