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内地首条海底隧道开挖 计划2009年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今日自总部设于天津的中国铁路建设十八局集团获悉,该集团已与厦门正式签署厦门翔安海底隧道工程施工协议,这标志着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进入开挖阶段,建成后厦门岛到翔安只需十五分钟。

  厦门翔安隧道不仅是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也是第一条由内地专家自行设计的海底隧道,主线设计时速为八十公里。它作为厦门的第三条进出岛通道,上承国道、省道,下

接城市区域路网,与厦门岛北面的厦门大桥、西面的海沧大桥一起构成三条连接大陆的路网格局。工程计划于二00九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翔安隧道起自厦门岛五通,止于厦门市翔安区西滨,全长约九公里,其中海底隧道近六公里,主洞隧道建筑限界净宽十三点五米,净高五米。隧道最深在海平面下约七十米,工程总投资约三十二亿元人民币,是厦门市基础建设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

  中铁十八局集团董事长郝趁义表示,翔安隧道作为中国大陆第一座海底隧道,对于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海底隧道建造技术,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都将起到里程碑式的作用。(柳俊武铁木驹)(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