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子无人居住仍须缴水费?屋主盼自来水公司合理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04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庄建城实习生林惜美)空房子一年半没有住人,供水公司却要追缴几个月的水费。市民曾女士遭遇困惑,期待满意答复。

  昨天,本报有奖报料热线依然热闹,报料电话此起彼伏。家住外马路海关宿舍的曾女士反映,她们一家迁往深圳多年,自从2003年11月到2005年7月份以来,在汕头的这处老房子一直没人居住。近日她回家度假,供水公司却要她缴交2004年9月,2005年1月、3月、5月、

7月的水费。她觉得很不可理解,自家老房的水管没有漏水,而且供水公司此前也有明文规定不用交底租,为啥还要她交水费呢?曾女士表示,她就此事到过自来水公司想要问个明白,可是该公司员工对这个问题也解释得不清楚,她希望自来水公司给个合理的说法,以免日后回深圳居住却还要欠供水公司的一笔冤枉钱。

  记者随后向自来水公司了解情况。投诉科的工作人员解释,供水公司确实以发通知的方式告知曾女士家须缴欠交的水费。根据记者的询问,投诉科已经查看了曾女士的缴水费历史记录,曾女士家2004年9月份用水是1吨,2005年的1、3、5、7月份用水分别是1吨、5吨、7吨、9吨,按照水费一吨1.35元的计价,再加交每月2.7元的污水处理费,还有几块钱的滞纳金,就是曾女士应缴的欠交水费。针对为何没有住人的旧房子会产生这笔欠费的问题,该投诉科员工解释,可能有下面三个原因:一是曾女士家的水表存在问题,但是这种情况比较少出现,因为现在都是机械表;二是她家水管设施会不会因为日久失修,室内水管漏水,水阀门会不会松了,时间一久,就有可能滴水而积少成多;三是积码,即是以前没交够水费。

  供水公司有关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已打电话到曾女士的住处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供水公司希望曾女士能够再详细检查自家的水管阀门等设施,或者再致电供水公司,双方进一步了解沟通详细情况,供水公司会在调查后给曾女士一个合理的答复。(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