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宁煤矿透水事故追踪)今日采集矿工家属DN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兴宁8月12日电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安置工作组将从13日起,在被困矿工直系亲属(亲生父母或亲生子女,其他人员不能替代)中采集DNA检验血样,以确定被困矿工与其亲属的血缘关系,认定已经发现和今后发现的遇难矿工身份。

  事故安置工作组12日向被困矿工家属发出了《关于采集DNA检验血样的通知》,决定派遣采集人员到位于兴宁市内的各安置点执行采集血样工作。

  另据新华社广东兴宁8月12日电发生在8月7日的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特大透水事故,目前仍有122人被困井下,并且基本没有生还希望。记者12日在抢险现场了解到,从外地调运来的大功率抽水机安装虽然比较困难,但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在现场值班的江西煤矿抢险排水站站长王海生介绍,目前已经有5台大功率抽水机运抵现场,其中一台在抽水、两台在做安装的前期工作,还有两台正在寻找新的抽水点。按照煤矿的现有条件只能用上3台,安装大功率抽水机一般需要2天,但这里的场地狭窄、井筒小,需要更长时间。

  自10日以来,矿井水位一直在+235米到+237米之间反复,这种升降不定的现象增加了抽水工作的难度。王海生说,这说明目前透水矿井的进水量和出水量基本平衡,要等到另外两台抽水机工作后,水位才可能出现下降。

  据事故抢险指挥部介绍,目前抢险工作的关键是寻找和封堵透水点,为有效抽水创造条件。12日测量和物探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已完成测量400多个点,物探已初步圈定两个可能发生透水的重点区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