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工会名义为外来工送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6 信息时报
借工会名义为外来工送戏?(图)
  康丽彩化妆品公司大门外挂有一块公司名称的牌匾。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实习生田源李鹏通讯员罗瑞雄)一家名为“广州市康丽彩有限公司”的单位竟然向一些企业发函称:该公司受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市文化局委托为外来工举办晚会。但是,市总工会昨天郑重声明:他们根本没有与那家公司联系,提醒广大企业不要受骗,以让企业达到推销产品和骗钱目的。

  鞋业公司 工会主席求助市总工会

  昨天,广州某鞋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丘先生向市总工会投诉称:近日,自称是广州市康丽彩有限公司公关科主任的谭某找到他,拿出一份盖有市总工会和广州市康丽彩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公章的通知说,为丰富广大外来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文化局联同广州市康丽彩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主办的“外来工之歌晚会”活动,希望能得到各企业单位领导的响应和支持。

  当时,丘主席感到纳闷,若有这种活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应该会事先通知,而不会在没有任何通知情况下就派人上门,于是向市总工会相关部门求证,希望给他们出点招如何应对此类事情。

  市总工会 未联合任何单位搞晚会

  接到丘主席反映的情况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核实,发现根本没有与任何单位或个人联合举办此项活动,并于昨天下午发出《郑重声明》:最近,白云区新市街某化妆品企业盗用广州市总工会和广州市文化局的名义,以联合举办“外来工之歌晚会”活动为名,到企业举办娱乐活动晚会,乘机进行产品和促销活动,谨防上当。对这种不择手段牟取利益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和权利。并提醒各单位日后若遇有类似情况,可以直接拨打83331104或83188050向市总工会询问。

  康丽彩 购买公司产品作为奖励

  昨天下午,记者根据丘主席提供的相关资料,拔通自称是广州市康丽彩有限公司公共关系科主任谭某的电话。谭某告诉记者,此事主要是由市总工会主办,由企业来提供场地,届时他们作为活动晚会提供歌舞表演,并由企业出钱购买他们的化妆品以示奖励,不过会以出厂价出售。记者继续询问和广州市总工会什么人联系时,对方称有事一会再打过来,便挂断电话。十几分钟后,记者再拔几次,对方一直没接,最后关机。

  随后,记者按照通知上的地址来到白云区新市镇黄边村工业区挂牌为“广州市康丽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发现公司大门紧闭,只留巴掌大的小孔开着。敲门后,一位年约40岁的男子走来开门,记者声称找谭主任,对方犹豫一下说没这个人,欲关门。几分钟后,一位年约30岁的男子走出来,二话不说便把记者推出,立即关上大门,拒绝任何采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