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廖小平病逝 天柱千人送别好法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27 贵州都市报
法官廖小平病逝天柱千人送别好法官(图)
  8月11日,在天柱县法官廖小平遗体告别仪式上,廖小平生前领导、战友和同事以及曾经得到廖小平帮助的老百姓,上千人挤在廖小平家门口,为他们的好法官送行。

  后事 按遗嘱办理

  “我死后,给我穿上法官服,必须是我使用过的,不要新的。并且,要《刑法》、《民法》、钢笔、法官徽章等物与我为伴,丧事一定要从简……”8月5日上午11时许,病床上的廖小平发出了微弱的声音,叮嘱妻子一定要按他的遗嘱办理后事。15分钟后,廖小平永远地闭上了双眼,走完了他42年短暂而不失精彩的人生。

  送别 步行8里路

  在追悼会上,一个叫杨启江的农民哭得异常伤心,他是一大早步行8里路从家中赶来给廖小平送行的。杨启江曾因一起交通事故找到法院,主审案子的廖小平为他讨回了“公道”,并多次资助一贫如洗的杨启江。

  在廖小平家门口的空地上挤满了上千人,静静的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抽泣声。

  亲友 追忆好法官

  廖小平生前战友张先仪曾因欠1000多元的电费官司找他帮忙。然而廖小平始终没有给他“面子”。张说,当时对廖小平的“绝情”有些想法,但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他的所作所为是对的。”

  廖小平妻子龙先琳告诉记者,廖小平对家里对女儿也十分细心。生病住院期间,他还交代妻子要多和班主任联系,了解两个女儿的学习情况。廖小平平时十分节俭。“直到他去了,我才发现他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廖小平的妻子哽咽着说。 作者:黄桂花梅艳罗应滔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