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过英语四级 大学生替枪手伪造身份证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人民法院报报道,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伪造居民身份证罪一审判处3名高校毕业生七个月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小李和小张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但尚未取得英语四级证书。按照有关规定,如果在2004年7月前仍未取得英语四级证书,他们将再也无法拿到学位证。为此,小李和小张准备找人顶替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2003年12月上旬,通过同学小郑联系,他们先后以人民币240元的价格让他人制作了姓名为“李××”和“张××”的假居民身份证两张,而假身份证上的照片则是“替考者”本人的照片。

  同年12月27日,“替考者”在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发现,公安机关将小李、小张抓获。同日,小郑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郭京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