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闲言碎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个人也认为丢失行李1公斤赔50块过时了!”

  昨日,省消委牵头进行航空消费维权调查讨论时,民航西南管理局有关人士这样说。《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中规定,乘坐国内航线经济舱出行的旅客,每人限托运行李20公斤,航空公司给每件丢失的行李开出的价码都不超过1000元。7月31日,民航国际法《蒙特利尔公约》在中国生效,国际航线旅客行李赔偿标准折合人民币1.1万元。自

此,国际、国内的行李赔偿将实施双重标准,最高赔偿额度相差10倍之多。(据四川质量报)

  “古人说‘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我认为也不全对。羊都已经死了,怎么还能说不晚呢?放到安全生产这个事情上,这亡羊必须追究,补牢必须到位!”

  针对近期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连续发生,特别是昨日凌晨发生的武侯区房屋垮塌严重事故,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特别强调,违章问题应该发现而未发现是过,发现而回避不处理是罪过。葛红林进一步

  指出,违法建筑出了事故的责任比合法建筑出了事故责任更大、更可怕! (据华西都市报)

  “我从小在四川长大,四川的艺术表演给我非常深的印象。”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合作举办了“中国风情”专场文艺演出。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四川歌舞剧院“天姿国乐”团的民乐演奏首次登上联合国万国宫的舞台。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丁肇中观看演出后用纯正的四川话说了“观后感”。(据四川日报)

  随着宠物领上了“身份证”,宠物也有保险了!

  人保财险近日在蓉城推出国内首款动物饲养责任险。该险种可以对被保险人饲养或管理的动物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进行赔偿。城市里宠物的豢养者、农村中牲畜的饲养者以及动物园的管理者均能投保。(据成都日报)

  “没想到这老外这么痴情,都坐在这路口好几天了,就为了等他的女朋友。”

  昨日大清早,一脸络腮胡子的老外坐在小天东巷一家杂货店门口,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问路人,一个又一个人看了照片后都摇头,老外的表情越来越阴沉。原来,这名巴基斯坦男子是特地来成都寻找女友的,他不吃不喝在此已守候了4天。“我只要她一句话,就是让我相信这几年她对我也和我对她一样认真,而不是在欺骗我。”昨日傍晚,郁闷的老外一个人坐飞机返回了杭州。

  (据华西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