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4局座涉贪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通讯员穗检宣)今年1~7月,广州市检察机关查办的各类刑事案件均呈上升趋势,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56人涉嫌职务罪犯被查处,全省首个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已经在海珠区检察院成立。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检察院获悉的。

  60名处座以上干部被查

  据了解,今年1~7月,广州市两级检察院共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19件230人,收案数和涉案人员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5.8%和4.5%。其中查处大要案216件,占立案数的98.6%,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405万元。查处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56人,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广州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管学仲(正厅级)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被查处。反贪部门还在卫生、教育及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查办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窝案串案,如番禺区新造镇贝岗村邵某某等3案7人贿赂串案。

  赌博案件上升幅度最大

  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方面,今年1~7月份已立案侦查26件26人,多过往年。

  黄埔区检察院立查了郭某某刑讯逼供案;番禺区检察院立查了黄某某滥用职权造成重大人身伤亡一案。

  此外,今年1~7月,普通的刑事案件都呈现出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了逮捕案12296人,同比上升了10.4%,经审查决定起诉7659人,同比上升10.1%,其中,赌博案件上升幅度最大,批捕数同比上升79.5%。

  首个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成立

  未成年人参与“两抢一盗”已引起重视。1~7月共批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203人,占“两抢一盗”类案件总人数的18.0%。为了维护青少年罪犯的权益,今年7月,海珠区人民检察院试行青少年犯罪案件捕诉联动制度,成立了广东省首个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指派一名资深检察官带领青少年维权组成员,承担青少年犯罪案件的审查批捕、起诉工作。数据显示,今年1~7月超期羁押均保持零超期。(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