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杯 世界与青岛一起陶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5:34 青岛新闻网
干杯世界与青岛一起陶醉(组图)
啤酒女神。孙立 摄

干杯世界与青岛一起陶醉(组图)
外国友人争着与“冠冠”合影。臧磊 摄

干杯世界与青岛一起陶醉(组图)
开幕式上的俄罗斯舞蹈。孙立 摄

  又是一个浪漫的时节,又是举杯豪饮的时刻。今天上午9时,“中国啤酒之都”———青岛,再次将溢满醇香的酒杯高高举起———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在青岛国际啤酒城隆重开幕。那金黄色的节旗又升起来了,那激昂的节歌又响起来了,“逛啤酒名城,喝天下美酒”……青岛又一次向世界发出热诚的邀请:来吧,走进青岛,走进啤酒城,走进啤酒飘香的啤酒大棚,四海皆宾朋,干杯吧,朋友!

  圣洁的啤酒女神在啤酒花仙女的簇拥下飘然降临,带着众人的期待缓缓地漫步到花团锦簇的啤酒桶风格的城门前。双手上举时,大门两侧璀璨的烟火四起,激情音乐中,历届啤酒节吉祥物奔跑而出。在9对啤酒公主和啤酒王子的簇拥下,一只巨大的啤酒桶从城门后缓缓而出,这只桶高4.5米、最高处直径达3.5米的啤酒桶是青岛国际啤酒节15年的历史上体积最大的啤酒桶,它也是本届啤酒节上将要开启的第一桶酒———青岛啤酒。

  9时18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大步走上啤酒桶礼仪台,从品酒公主手中接过开启啤酒的木锤。在全场“……5、4、3、2、1”齐声倒计时声中,夏耕挥动手中的木锤,向大啤酒桶的桶塞砸去——携着洁白泡沫的青岛啤酒从桶中喷涌而出!全场沸腾了!啤酒城沸腾了!青岛沸腾了!

  接着,第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欢乐大巡游开始!啤酒城的大门向所有的朋友敞开,空气中飘荡着浓浓啤酒芳香,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和来自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的著名啤酒厂商的贵宾还有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涌入啤酒城。

  8月的青岛又一次迎来五湖四海的宾朋好友,而青岛的8月又沉浸在啤酒的醇香中,陶醉在啤酒的激情和欢乐里。在今后的16天中,这里都将沉浸在啤酒的狂欢中。(田璐)(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