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众议员批评国会对中国企业并购美国公司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二日电(汤伟)美国国会众议员詹姆斯·莫冉先生十一日在华盛顿的一个研讨会上批评美国国会对中国企业并购美国公司的干预行为,认为这种政治上的干预是完全错误的。

  由美国著名的全球商务对话公司组织、美国波音飞机制造公司赞助的《跨国投资中的中美关系》研讨会,八月十一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全球商务对话公司总裁莫瑞斯、前

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副部长戈兰特·阿尔多纳斯、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谢传勤,美国大公司企业、行业协会的代表等一百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就中国的投资环境,中美经济关系的问题及前景,美国的外商投资政策等问题展开讨论。发言的美国公司企业代表,在充分肯定中国实行的市场经济取得很大进展的前提下,指出了中美贸易存在的主要障碍,并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

  应邀参加研讨会的美国国会众议员詹姆斯·莫冉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是因为中国有着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我们完全相信中国的经济会在未来的二十年里,继续稳定发展。我们没有理由阻止这种改变世界的发展趋势”。莫冉批评了美国国会对中国企业并购美国公司的干预行为,认为这种政治上的干预是完全错误的。指出用所谓的安全理由来阻止企业之间的商业并购行为也是站不住脚的。他表示,今后会在国会努力推动美中经贸关系的改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