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将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三日电(记者李妮)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河南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第四届焦作山水国际旅游节,将于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在陈氏太极拳的发祥地、河南美丽的山水旅游城市焦作举行。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海内外已有千余人报名参赛。

  举办本次“一赛一节”的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自然风光秀丽,去年以云台山为

代表的五大山水峡谷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作为陈氏太极拳的发源地,焦作地区共有八十万人练习太极拳,现有太极拳武馆、学校五十余座,仅太极拳的发源地温县练拳人数就达十万多人,有着非常浓厚的习练太极拳的氛围。

  本次交流大赛以“走进太极故里,感受焦作山水,弘扬太极文化,营造和谐社会”为主题。届时将举行独具太极故里文化特色的盛大开幕式;举行太极拳、剑规定套路,太极拳、械传统套路,太极拳、械和拳械混合集体项目,太极推手擂台赛等四项赛事;此外,还进行太极拳论文评定、学术交流等研讨活动;组织各式太极拳名人、名家表演和义务授拳活动;以及十万太极拳人穿越焦作市的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景区、组织与会人员到太极圣地陈家沟寻根问祖、观光旅游等活动。

  目前,参加交流大赛已报队一百一十八支共一千零五十四人,其中境外队有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八支共二百二十四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