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将为已故外长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8月13日电(记者陶晨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13日宣布,将于15日在首都科伦坡为遇刺身亡的斯外长卡迪尔加马尔举行国葬,并宣布15日为国家哀悼日。

  总统府发表的声明说,卡迪尔加马尔是一位具有国际眼光、政治勇气和人格魅力的国家领导人,“是我们时代的英雄”。他在担任外长职务的11年里同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进行了坚决斗争,成功地使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被多个国家的政府

禁止活动。声明指出,卡迪尔加马尔是被反对斯和平进程的政敌所害。

  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在声明中对卡迪尔加马尔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并呼吁全国人民保持镇定和克制。

  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在其位于科伦坡的住宅内遭到枪击,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卡迪尔加马尔遇害后,斯警方出动大批军警,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首都科伦坡也加强了戒备。

  卡迪尔加马尔出生于1932年,是斯里兰卡著名政治家。他曾于1994年至2001年任斯政府外交部长,从2004年4月起再次出任外交部长一职。卡迪尔加马尔是泰米尔人,但他支持斯里兰卡政府对猛虎组织采取强硬政策,在国际上呼吁各国政府禁止猛虎组织在其境内活动,因此成为猛虎组织的重要袭击目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