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看曾代表关于煤矿安全的“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56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广东省梅州市大兴“8·7”特大透水事故正在调查,发生事故的兴宁市大径里煤炭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云高是梅州市、大兴市两级“人大代表”。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曾云高曾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交过一份《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好奇心驱使我,想看看曾代表的这份“建议”。(8月13日《中国经营报》)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想法?因为建议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的曾代表自己的煤矿发生

了特大透水事故,而其直接原因,正是煤矿无视安全生产。兴宁大兴煤矿是在一个“水库”下面开矿打洞,地下采空以后,整个煤层就会塌下来,防水墙就被拉通了,显然在选址和设计上都有明显的缺陷,这种缺陷像一颗长期存在的炸弹随时可能被引爆。7月14号,兴宁市已经发生一起造成16人死亡透水事故。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兴煤矿。事故前的一个月,矿上的人都知道了井下有了透水的征兆。可是大兴煤矿井长石徐文认为“水底下早就发生了安全隐患,至今发生了好几次,他们说通过专家鉴定,没事。”面对事故征兆,大兴煤矿的矿主不仅没有采取措施,甚至还掩人耳目。8月7号,123名矿工终于被推向了死亡线。而在事故发生后,他的办法就是拿3亿元摆平。因此,读一下他在人大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的建议案,一定能给我们新的启发。

  一个视安全为儿戏,拿矿工的生命换金钱的老板,为什么偏要提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建议?这不是贼喊捉贼,欲盖弥彰吗?不是这样的。在拿矿工的生命换钱时,他的身份是老板,而且是黑心老板,干的是鬼事;在人大发言时身份是人大代表,戴着红帽子,必须说人话——二者未必一致。所以,戴上红帽子进行的是一种表演,这种表演是在证明其政治上的进步,参政议政能力的提高,甚至也有遮人耳目的作用。善良的人们会觉得,他大声疾呼安全生产,本单位一定错不了。懂得了这一点,也就明白为什么光明奶业一方面被曝“回奶再加工出售”和“虚标生产日期”,而企业的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佳芬却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一口气就递交了两个关于食品安全的议案。

  或者,当我们看了曾代表的建议,会勃然大怒,你怎么如此说一套干一套,还能当人大代表么?但我们谴责曾云高们,可以说毫无意义。我们倒是要追问,他们是怎么能当到人大代表的?这里固然有他们自己希望登上政治舞台,替自己再披一件红色外衣的缘故,也有不少是我们的领导“安排”他们作人大代表的。选举不规范,才是问题的实质。(稿源:红网)(作者:殷国安)(编辑:耿红仁)(2005-8-140:18:14)(2005-8-1320:07:29)(2005-8-13 15:34:50)(2005-8-1221:23:56)(2005-8-1218:58:47)(2005-8-12 10:37:27)(2005-8-129:57:41)(2005-8-129:55:43)(2005-8-12 9:52:24)(2005-8-12 9:06:54)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