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机上阵,“亚武力”害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56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为了让农民退出耕地,河北省怀来县库区速生苗木栽培有限公司竟雇飞机喷农药毁掉万亩丰收在望的玉米。7月18日至24日,一架银白色双翼飞机在官厅水库河北怀来县一侧库滨玉米种植区域反复低空飞行喷洒药雾。几天后当地村民发现部分玉米顶部开始发黄、枯萎,然后大面积死亡。(8月13日新华报业网)

  以前坑农害农的把戏,只听说过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之类,缺德无良的厂家商家

只不过想从农民那里骗点钱财,农民的损失也只局限于粮食减产等,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还能够承受。可是现在不同了,一些有权有势有钱的惟利是图者直接把目光盯上了农民的土地了!城市扩张要向农民征地;修马路建广场要向农民征地;铺路建桥要向农民征地……农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被不断挤占。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与农民争地就是要革农民的命。一系列不公平不合理的征地和拆迁补偿理应得到农民的拒绝;一而再再而三剥夺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农民理应起来抗争。可是农民又是弱势群体,他们怎么能是有权有势有钱人的对手呢?

  河北省怀来县这个苗木公司为了逼迫农民把耕地退出来,竟然动用飞机喷农药毁掉万亩丰收在望的玉米。飞机虽然不是直接向农民投掷炸弹,但却造成了8000亩玉米地全部绝收,损失了上千万斤的粮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次雇佣飞机“袭击”农民事件性质更加恶劣。这不仅仅是触犯刑律的犯罪行为,比犯罪更为严重的是,这些惟利是图的所谓强者,利用“亚武装”的形式对农民发起“攻击”,已经对农民的心理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农民的失望、无助和信心的丧失要比肉体遭到的损伤还要可怕。

  难道这就是市场经济?难道农民在市场经济中就是这样的地位?他们守土种地,某些人利用特权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去挤占他们的耕地;他们去城里打工,又被城里人冠以“低素质人群”,正面临被驱赶的危险。耕地被强占被掠夺,城里人又嫌素质低,农民们前面的路在哪里呢?

  怀来县库滨玉米种植区8000亩玉米绝收了,农民们的千万斤粮食损失了(这也许是他们今秋明冬的口粮啊),怀来县有关部门虽然答应将“协助”农户向有关责任单位追索赔偿金。可是谁又知道这个赔偿什么时候才能兑现呢?(稿源:红网)(作者:贾如军)(编辑:耿红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