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嫌骗贷1.2亿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2:01 海峡都市报

  N魏柳菁骆志朋

  本报讯昨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了唐永建涉嫌贷款诈骗案。据了解,1993年至2001年,唐永建涉嫌从中国农业银行安溪县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骗取贷款约1.2亿元。除了贷款诈骗罪,唐被指控的罪名还包括诈骗罪、行贿罪。

  泉州市检察院指控称,1990年5月至1998年12月间,被告人唐永建在仅出资人民币60万元的情况下,将注册资本分别虚报为人民币1380万元、2200万元、80万元、380万元、3580万元,并进行虚假出资、增资、验资,先后注册成立福建省安溪城南制衣厂、新成服装公司、安溪县新安制衣厂、新源制衣厂、新成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和2000年期间,唐将已抵押给中行安溪支行的安溪龙湖居委会19-403号套房和新安路颖如大桥10号地皮,出售给苏友兰、黄明等人,从中骗取现金229.3万元。

  市检察院还指控说,1999年9月至2001年5月间,被告人唐永建以严重资不抵债的新成服装公司和并未实际经营的城南制衣厂、新成集团公司之名,采取虚构资金用途,错开还款时间、提供虚假的财务会计报表及购销合同,伪造房屋所有权证和担保合同;以用资不抵债,有逾期贷款无法归还或没有担保能力的企业做担保、或欺骗他人企业提供担保等手段,先后骗取中国农业银行安溪支行、安溪县农村信用合作社、中国银行安溪支行、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闽南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共计人民币10830万元、美元100万元的贷款,至今逾期无法归还。

  此前,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原副行长潘明理,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唐贿赂共计13万元,以受贿罪一审判决有期徒刑10年;原安溪县规划建设局房地产交易管理所副所长张子彬收受唐贿赂共计6万元,以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原安溪商联社主任、安溪信用联社副主任陈金杰,16次收受唐贿赂计15.3万元,以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9年;原安溪信用联社监事长聂澄生14次收受唐贿赂计10.4万元,以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6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