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风刮跑400万元浮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42 东南快报

  

大风刮跑400万元浮吊

  本报讯造价近400万元的浮吊不见了!12日傍晚7时许,福州闽江亭江地方税务局周边水域突起大风,导致一艘打捞船上拴浮吊的钢绳被拉断,浮吊转眼消失在江水中。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才把浮吊找回。

  钢绳被拉断浮吊漂走

  失踪的浮吊为福州市某打捞公司所有。今年3月29日,一艘载重为2000吨的烟台籍货船在闽江亭江地方税务局附近水域沉没,货船所属公司随即请来福州市某打捞公司进行打捞,该打捞公司出动了一艘打捞船,并附有6个浮吊。

  8月12日晚7时许,打捞船接到台风警报后,到附近内港避风。6个浮吊中,有4个已经绑到了沉船船体上,另有一个被放气后藏在水下,而失踪的浮吊则抛锚在藏在水下的浮吊上。“没想到大风能把14毫米粗的钢绳拉断,”打捞沉船的工作人员朱某说,“浮吊造价达300—400万元1

  得知消息后,打捞公司立即派人前往搜寻,由于当时江面风浪很大,搜寻人员不敢贸然出船,十几名搜寻人员只好驱车沿江搜寻,直到次日清晨8时均无功而返。最终,他们决定报警求助。

  

大风刮跑400万元浮吊

  好心人报告浮吊行踪

  “嘿!这可巧了。”亭江派出所民警说,半个小时前,他们接到当地一家钢管公司值班人员报警,称有一个庞然大物漂到了他们公司后面的闽江水域,外形酷似油桶。搜寻人员急忙前往查看,发现正是他们通宵搜寻的大家伙,已漂离工作水域2海里。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了这个“大家伙”,外形像大油桶,长约9米,直径近4米。工作人员朱某告诉记者,浮吊是打捞沉船的时候用的,这种浮吊有250吨的起吊能力。目前,打捞公司已派专人看护浮吊,等到涨大潮时将浮吊拖回。

  线索提供:张先生

  报料奖金:30元

  热线:0591-87806110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