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从心里感激移民干部(移民随感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4: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2年我们一家四口和另外120户移民一起从云阳来上海,当地的干部、乡亲客客气气地把我们一户户送到新家,比对自己父母想得还周到。我一进新家,就觉得上海对咱移民像亲人。

  刚搬来不到一个月,区移民办就为我们安排了工作。当时我很感激。因为刚过来,人也认不着,自己文化又不高,想找工作找谁去啊。全靠移民办的同志们想着我们,凡是能出

门工作的,都作了安排。

  当时安排几个人去打扫卫生,开始有的移民觉得这活儿不光彩,不愿意去。我就带头,因为一来工作不那么好找,人家工厂老板要技术、要学问我们都没有,移民办和工业区的同志们费那么大劲儿才把我们安排到区办单位里;二来有啥不光彩的,扫地也是个稳稳当当的差事,一个月几百块供养家里,挺好的。后来大家一看我去了,而且干得还不错,也就跟着去了,现在工资涨到每月1000元了,大家还都挺感谢我的。

  说真的,移民有时候就像孩子一样,不知道有多淘气,多亏移民干部们好脾气,能包容。他们每为我们做一件事,我从心里感激。移民在这里生活挺好的,自己有保障,小孩出息也大。

  现在邻居的婚丧嫁娶,都会叫上我去帮忙,这说明我老张在这儿还干得不错,邻居们都看得起我。走到各地去的移民兄弟们都一样,只要自己不看低自己,好好干,没有干不好的。

  落户上海市嘉定区移民 张成全口述 本报记者 朱隽整理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4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