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为花心女人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38 重庆晚报

  采访人物: 黄霖,男,32岁,原系某公司驾驶员,现为一企业销售人员者采访时间: 2005年8月5日采访地点: 上清寺某茶楼

  8月4日下午,黄霖给我发来短信,说为一个“花心”女人很受伤,因而想与我探讨女人的“花心”问题。作为女人,我对这个问题很敏感,同时也对他的经历感到好奇。正是这样的前提,促成了我们第二天晚上的隔桌长谈。爱上离婚女子幸福抵达终点

  我一直以为,爱情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的事,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从相识到相恋到结婚到生子到老到死。我想不出,爱情除了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以外还会有另外的人,尽管在影视作品或现实生活里我见得多,但我一直以为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因而,当有一天我得知心爱的女友竟背着我与另两个男人偷偷摸摸有那事时,我傻了。我想知道,我那么爱她,她为什么还要背叛我呢?我找她谈过很多次话,可她至今仍然在三个男人之间周旋,而且口口声声仍说爱我,离不开我。我想知道的是:你们女人是怎么啦?世面上流行的一句话说,男人以征服女人为乐,那么现在你们女人也以征服男人为乐了吗?

  茶楼里刚坐定,黄霖便冷不防向我扔出好几枚“炸弹”。我看着他两眉之间紧皱的“川”字纹和眼里愤怒的火焰,心想:好一个郁闷的家伙,着意讨伐女人来了。我笑了,示意他继续讲。他却慢条斯理地从包里抠出一颗烟来,点燃,悠悠地吸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

  我认识她时,她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我一直以为,离婚女人会更珍惜感情。当然,我不是因为这点才喜欢上她,我相信她也不是因为我没结过婚才喜欢上我。总之,2003年夏季的一天,当我们在朋友家相识,从对视的第一眼开始,直到那晚分别,我们都已经有点依依不舍了。

  那晚过后的第二天清晨,我按照她留给我的电话打过去,她接了,声音甜润无比。我心一喜:有戏。傍晚我就约她出来散步,她爽快地答应了。远远地,我看见她满脸通红满脸笑容。我们沿街走,她在我左边,薄如蝉翼的衣衫有时会碰着我裸露的手臂。我的心跳着,她不说话,光笑,我想说点什么来解除尴尬,可不知说什么好,事前想好的一大堆话在那时似乎都哽在了喉里,堵得我心慌,并且我好像意识到了自己那些曾被朋友们夸为灵敏、果敢、潇洒的美德和能力,都在那一刻解甲,我羞涩得不敢看她的眼睛。

  那之后,我们常常一起散步。我感觉每一次散步,都像日子被翻开新的一页,而这一页页里,写满了我对一个女人日渐增进的喜爱与思念。我感觉我和她之间有些什么正被某种力量推着朝着一个方向挺进。而我们的心,快接近那个终点。

  于是在我们相识两个星期的一天,我们情难自禁地将自己献给了对方。她去日本做舞女我们仍然在一起

  其实,我并不知道我爱她什么。那时,她连一个正当的职业都没有,性格也是比较“闷”的那一种。

  说到这里,他低头去翻一只黑皮包,从里面取出一张照片,递给我说,你看她长得怎么样。圆脸、细眉、细眼,一头中长漂染黄发,很普通的一个女孩子——我在递还照片时,问他爱一个人怎么会没有理由呢?不是有句话叫,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吗?他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反正我一见她就想送很多花给她,就想拥抱她,把我所有的爱都释放出来。

  你知道吗?我们有过很多美好的记忆,虽然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现在想起来桩桩件件都难忘。我曾经在我屋的一角支了架微型摄像机,想借助这种形式保留下我们相爱的每一个情节。记得有一次,我送给她99朵玫瑰,她收下时,我竟感动得要掉泪。事后当我再看那些镜头,我看到月光从窗缝挤进来,小屋是爱的小屋,小屋里有女孩,女孩手里有鲜花。这一幕好长一段时间一直在我的心里反复吟唱,至今让我身体的某一处潮湿。

  这是爱吗?难道不是?自从认识她,我几乎没睡过一夜安稳觉,睁着眼时想她,梦里有她,醒来的第一眼里还是她。我想她也是爱我的吧,她笨于表达,可有好几次她硬是鼓起勇气对我说了那三个字。这样相互爱着对方的两个人,有理由分开吗?可有一次,她突然叫我回答什么原因才会使我们分开这个问题,我疑惑地看着她,她好久才说不是经济问题,也不是性格问题,然后用空蒙的眼神望着远方。我冲动了,我一下紧紧地抱住她用我的唇堵住她的唇。我想,只有爱,才能帮我解释什么是永远不分离。

  之后不久,她告诉我她要去日本演出,我惊了一跳:她只学过一些简单的舞蹈技能,能够胜任在日本的舞台上演出吗?后来她才告诉我,跳舞不是主要的,还有陪吃陪喝。我的脑海一下闪现出很多画面,但我不敢想,她跳舞时是不是如我想象中的那样要将衣服越脱越少直至脱光,或者除了陪吃陪喝外还陪睡什么的。

  但我认为这个时候反对她也没用,在她去意已定的情况下,我唯有相信她支持她,我甚至帮她借钱,帮她完善出国手续。

  她到了日本后,仍按我的嘱咐隔三岔五给我来电话。我听出她的声音是潮湿的,可以推测她的心情不好,但我无法揣测她是因为想我,还是因为工作不顺。如此遥迢路程,我不能真实地触摸到一个女子的心事,我唯有天天关注日本的天气预报,祈盼那里天天都有阳光,照着我心爱的女子。

  半年后,她回来了。在机场,众目睽睽下,她一下投入我的怀抱。

  我释然了,原来关山重重不能阻隔我们的爱,没有什么能够分开我们。就要嫁作他人妇她依旧说爱我

  人就这样,一旦浸入爱河,就浑然忘我。

  一天,她又向我提出要去日本演出。和上次一样,我一点儿都没犹豫就答应了。

  这次去又是半年,但在我看来,好像过了60年。当她回到我身边时,我感觉我老得快走不动路了。

  她将在日本拍的照片一张一张给我看,其中一张照片让我感到很刺目。照片里,她偎在一个年龄大约有60多岁的老头子的怀里,开心地笑着。

  我在心里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事实上,我的直觉没错,后来很多迹象表明,她第二次去日本,即被这个日本老头包养。这是我心底里的一根刺,这里我不想多说,一个人时我也不敢多想,我想忘记。

  但事实的发展似乎不容我忘记。今年3月,那个日本老头子居然来重庆了。我知道他来已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而在这之前,我不敢想像她的每一次整夜不归是否跟那老头子有关。现在想起这些,我的心仍隐隐刺痛。后来她终于告诉我这事,我说我跟你一起去看他,行吗?她居然答应了,但她介绍我是她哥哥,那老头一双眼睛在我身上滴溜溜乱转。我想,他肯定明白她在撒谎。

  我知道那老头住的酒店在哪里,却一点儿没有找上门去理论的想法,并非我慑于他是外国人,而是我认为如果要怪,也只能怪我身边这女人,说不定她在那老头面前还撒了什么弥天大谎,也未可知。女人是撒谎天才,是不是?尤其在爱情方面,女人天生擅长钻营、偷盗、欺骗,所有道德范畴令人不齿的事几乎无不涉及。你们女人为什么这么可耻呢?

  他这样问我的时候,头顶一束白炽追光正好射进他豁开的嘴里,让我感觉那里仿佛有一个巨大的空洞的疑问,使我无法拒绝回答。我说,女人撒谎本身体现着女人是弱者,她们试图通过这种方式保护自己,所以,女人撒谎的动机可能是单纯的,至于因此而导致不可收拾的局面,是她们天生缺乏胸韬大略的本性所不能预料的,比起你们男人为一个大目标而撒谎——类似阴谋诡计的策划,是小巫见大巫呢。他笑了一下,接着说:

  那日本老头走后,有一段时间我感觉她好像有点坐立不安。原来,那之后,她经人介绍认识了本市一个局级机关的公务员,据她说,她与那位公务员称得上一见钟情,并且她在与他接触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终于有了想与一个人结婚的念头。我的脑海一下闪出那个日本老头矮矮胖胖的身影,我想,这个女人和我们这三个男人是怎么一回事呢?如果说她想嫁的是那个公务员,那么,她认为我与那个老头是什么?

  可奇怪的是,我说不服自己离开她,如同我说不服自己应该相信她是一个坏女人一样。当她兴致勃勃地告诉我关于她与那个公务员的缱绻情事,当她告诉我她曾将日本老头带到她家去见她父母时,我本该给她一个大耳刮子,可是我分明感到自己浑身软弱无力。

  自己心爱的女友要成为他人妇了,我不痛苦是不可能的。可她似乎若无其事,依旧往我这里跑,上我的床,说爱我离不开我。有时,我在与她亲热后也会对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等她结婚后,我会寻找机会报复她,让她的灵魂流血,让她感到彻骨的疼痛。她就笑,依然是那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如同老虎不屑兔子的反击。这让我感到寒冷、害怕和不解。她这个女人是女人吗?她是人吗?采访后记爱情话题,休言说清

  黄霖讲到这里,已是夜深人静,茶楼里音乐低回,像是疲倦人梦里的呓语,偶有大卡车碾过街市的豁喇喇声轰击着玻璃窗,玻璃窗在颤栗,茶楼也在微微颤栗。而窗前的人,无语。

  想着这是一个带着问题来找我的人,虽然我们谈得很愉快,但我能预知,明日他又将愁肠百结。因为爱情是一个永远也说不清说不完的话题,而要解决爱情的某些症结,绝不能仅仅依凭讲述者与倾听者之间的三言两语。

  想着这个男人的痛,于是又想到那个女人,想她是否知道一则寓言故事:国外有一懒汉得知某岛生活着一群长一只眼的人,就想去那岛骗个人来,关在笼子里卖票展出,以为可发大财。不料,却反被一只眼的人捉住,关在笼子里供人参观。他没有想过,两只眼的人把一只眼的人当作怪人,一只眼的人肯定也将两只眼的人当作怪人。这就是弄人者为什么往往反受其害,就像黄霖的女友,现在她春风满面周旋于三个男人之间,说不定有天即被三个男人一齐抛弃也未可知——只是前提是,每人都不能像黄霖一般“坚强”到既痛又忍,爱恨难分。

  本期主持:记者 李 娟 倾诉热线:66626302 13983077978(请均用短信联系)E-mail:juanjuan0979@sina.com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