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桥雨后突垮 货车摩托坠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6:49 重庆时报
大桥雨后突垮 货车摩托坠河(组图)
  昨日,辽宁浑河上游苏子河段,连接抚顺和清原的南杂木大桥由于暴雨冲刷发生坍塌

  沈阳今报图
大桥雨后突垮 货车摩托坠河(组图)
昨日,辽宁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的南杂木大桥发生坍塌

  沈阳今报图

  本报抚顺讯(记者 李平)昨日下午,位于辽宁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的南杂木大桥因暴雨后的洪水造成垮塌,一辆载物货车坠入河中,车上3人失踪,两人获救。

  在货车之前还有一辆摩托车坠入河中,车上至少有两人,目前下落不明。

  “轰隆”一声桥塌了

  据在桥北边看热闹的市民描述,当时在桥上有很多看涨水的人,突然听见桥南轰隆一声巨响,南面的大桥塌了,人群当时都往桥北跑过来,跑过桥头后才缓过神来。有1辆货车坠河,车辆落水后,在桥下下沉了半个多小时后,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一女子抱着木板漂往下游,1小时后得救。当时围观的人被突如其来的事故都吓蒙了,谁也没想起来救人的事情,等到缓过劲来,人已经冲走了。

  大货车坠入桥下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断桥现场,这里已被警方封锁。记者看到,大桥中部有个70多米的豁口,桥墩已不复存在。而一座房子只有房顶露在水面,翻滚的河水不断拍打着余下的桥墩,架在大桥上的数根光缆也随之折断。

  一位名叫陈柱奎的道班工人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桥北侧做拦挡防护,就怕洪水这么一冲,大桥发生意外。这时一辆平头大货车驶向桥中央,我们曾提醒司机桥上危险,但司机没理会,把车开上大桥,只听‘轰隆’一声,大桥突然垮塌,汽车随即坠入湍急的河水中没了影儿。”

  50岁的村民李长仁说,桥面垮塌时,他就站在不远处,桥面掉入河中的一霎那,掀起很高的水花,他看见河面上一下漂起很多红色的包装纸箱,不一会就看到河面上有五六个人在挣扎呼救,“我定睛一看,大桥共塌了4个孔,当时太吓人了。掉到河水里的人顺着急流往下冲,他急忙喊‘大桥塌了,赶快救人哪’,就看人们蜂拥向下游跑。”

  另据李长仁介绍,桥是1976年修的,长约22米,宽约12米。去年夏天曾做过桥面修理。

  现场有围观村民告诉记者,当时还有一辆小车和几名围观村民掉到桥下,但未得到相关部门的确认。

  货车司机被救起

  村民李成龙救起了货车司机。据李成龙介绍,当时他正骑着摩托车走在河边的公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喊“桥塌了”,就急忙向下游赶,大约骑了1公里远后,他看见一个人在水中上下挣扎,后来这个人抱住了一棵大树。

  李成龙忙从摩托车上取来一根绳索,然后蹚着没胸的河水,向水中挣扎的人靠近,大约五六米远时,李成龙把绳索甩向那个人,甩了好几次,那人才抓住绳索。就在此时,由于河水湍急,李成龙差点被带入水中。大约5分钟后,李成龙将水中的人救上岸。

  “那人当时一看就吓坏了,都上岸了还死死抓着绳索,不断向我道谢,后来听说他就是大货车司机赵云。”李成龙说,“那个司机说,当时他看见在他之前有个摩托车先坠入河中,他赶紧刹车,就在他往后倒车时,突然掉到河里了。”

  摩托车下落不明

  记者了解到,当时货车上共有4男1女。后据了解,车内的女子已被当地村民救起,送到医院急救。两人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车上其余3人和货车始终没有下落。

  据抚顺市交通部门确认,大桥垮塌时,的确有一辆摩托车同时坠入桥下,车上至少有两人,目前下落不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