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投资者热购奥运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希)近日,奥运纪念品的登陆引起了南京市民的极大兴趣,记者昨天从奥运商品特许专卖店得到消息,虽然开业当天有台风袭击,但南京市民还是排着长队“抢”走了数十万元的货,最近两天,不少纪念品更是卖脱了货,很多人直言就是冲着限量版奥运纪念品的收藏价值、升值潜力来的。

  奥运金条供不应求

  记者从专卖店了解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就是奥运金条。奥运特许店的李经理向记者说,本次上柜的金条,叫做“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二组,分为50克、100克、500克三种规格,他们店暂时只出样了前两种。记者注意到,第二组奥运金条呈长方形,上面印着红色的奥运会徽、五色的奥运五环,50克的全国限量发行是2万条,100克的是5000条,500克的就只有500条,总共只有2008公斤,所以收藏价值很高。由于需求量大,购买者又太多,不得已现在只能采取预订的方式。他分析,第二批奥运金条上市即出现紧俏状况,很可能是受到第一组奥运金条在北京、上海等地短时间告罄的影响。

  价格低于金店金价

  记者注意到,从价格上看,奥运金条也是吸引南京市民抢购的原因之一。记者昨天从金店了解到,昨天南京的金价在145元/克左右,如果要制作首饰、工艺品,还必须另外加手工费。而奥运金条的价格在140元/克左右,受奥组委的定价限制,第二组奥运金条其实是低于市场价在出售。奥运商品特许专卖店的负责人表示,要是“不幸”有顾客刷卡消费,他们就得赔钱,销售价格和成本实在太接近了。

  适宜收藏,可做长线投资

  昨天,记者周转采访到一位上海的投资者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奥运金条在全国炒得最热的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南京人在这方面的投资热度还只能算是刚刚起步。他介绍,第一批奥运金条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正规销售点销售告罄后,目前已经有少部分流入二级市场,价格上涨得已经不小。但他认为,奥运彩金的附加值高,现在就出手是贪图短期利益的投资者的行为,他建议南京的投资者把奥运金条收藏在手上,做长线投资,期待日后大幅度升值。(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