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蕾女童邕城共度“爱心周末” 山区女童大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7:3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蒋保平8月12日,由广西区妇联、广西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广西弘捷爱心基金站共同举行的“快乐暑期,爱心周末”活动正式启动,弘捷爱心基金站对口资助的8名春蕾女童第一次来到南宁,走进8户“爱心家庭”,共度“爱心周末”。记者两天来跟踪采访,采撷到故事一串。

  凌晨4时摸黑赶路

  12日凌晨4时,天还黑漆漆的,广西弘捷汽车销售公司的张师傅和覃师傅就开着一辆面包车上路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桂林,任务是接8名春蕾女童来南宁。“这些女童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来南宁,所以我们特别做了充分准备。”张师傅说,他们在车上准备了点心、饼干、矿泉水,还备有晕车药和风油精等。下午3时,车子平安到达南宁。“1天内赶了近800公里的路,虽然有些辛苦,但看到这些女童们高兴的样子,也觉得值了。”两位师傅说。

  为献爱心冷落生意

  “唉呀,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半小时。”12日下午5时,专程从玉林赶来“结对子”的陈女士风尘仆仆地来到南宁时,一个劲地埋怨自己。“原本是计划好自己开车来的,因为临时有急事,车子要作他用,迫不得已只能坐快巴赶过来了。”在玉林经商的张女士为了和自己结对的春蕾女童共度周末,把生意搁一边就来南宁了。张女士“选中”的女童名叫蒋嘉玲,是兴安县拓园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在会议室里,张女士一眼就认出了小嘉玲,一把就将她搂到了怀里,“一看就是个懂事的小姑娘,我挺喜欢的”。家住南宁市北湖安居小区的杨女士早早就带着女儿来到了见面会现场。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她们家本来是想参加《南国早报》组织的相关活动的,因为报名晚,名额都满了,让她后悔了老半天。“知道这次要与春蕾女童共度‘爱心周末’的活动后,我们早早就报了名。”杨女士说。

  山区女童大开眼界

  12日晚,许多爱心家庭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刚到南宁的女童们到首府街头游玩。庞先生、张先生、关女士和田女士四家都不约而同带着女童来到南湖南广场。入夜的南湖南广场显得美丽迷人,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山区女童们兴奋不已:“喷出来的水柱都是五颜六色的,还能随着音乐跳舞呢!”“我看到了老虎、猴子、狮子还有狗熊。还坐了滑梯,荡了秋千。”13日下午,来自桂林永福的春蕾女童谢晴高兴地向记者讲起自己一天来的所见所闻。记者了解到,昨天很多爱心家庭都把孩子带到了动物园和人民公园的海底世界游玩,让这些女童生平第一次见到了以前只能在书本和图画上才能见到的动物,确实大开了一回眼界。南宁书城也是女童必游的一站。“书城好大,书好多,好漂亮!”春蕾女童钟苏婵一连用了3个“好”字来形容自己眼前的书城。

  作者:蒋保平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