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龙电器罢免顾雏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据悉,12日科龙电器(000921)召开董事会并通过决议,罢免公司董事长顾雏军,此外,此前递交辞呈的三位独立董事中李公民、徐小鲁将撤销辞职,而陈庇昌则更改辞职时间。

  据悉,罢免顾雏军的原因是由于其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已无法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为保证科龙依法运作及正常的生产经营,因此董事

会通过决议免去顾雏军科龙电器董事长职务,而由副董事长兼总裁刘从梦负责代行公司董事长的职权。

  此外,此次董事会会议还审议通过聘请专业机构,就顾雏军等人涉嫌经济犯罪致使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对公司可能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进行清查、评估。此前宣布辞职的三位独立董事称,此前辞职在于顾雏军等人在经营管理过程中违规违法运作而致使独董无法正常履行职责。现顾雏军等人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因此辞职原因已经消除,所以三位独董中李公民、徐小鲁将继续留任,而陈庇昌则更改辞职时间至本年11月23日,其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罢免顾雏军后,将为今后公司重组在董事会层面扫除障碍,而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将会逐步恢复正常。

  另外,由于公司在配合中国证监会于4月5日开始的立案调查过程中,发现有相关情况影响公司200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为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正就已发现的相关情况在尽职展开调查,上述调查将致使公司无法于原定时间披露200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披露时间由8月22日变更为2005年8月31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