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东核电项目初步选址陆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1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粤东核电项目初步选址陆丰

  2007年底动工将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本报讯】(记者王晓晴)粤东地区首家核电站选址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昨日结束的《广东粤东地区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上,与会专家一致通过该可行性研

究报告,并推荐陆丰市田尾厂址作为粤东核电项目的优先候选厂址,将在此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计划2007年底开始浇注第一罐混凝土。

  此次评审会由国家电力规划总院在广州主持召开,为期两天。与会代表和专家在综合比较了田尾和海甲两个候选厂址后,认为陆丰市田尾厂址在场地条件、地震地质条件、工程地质条件、人口与周边环境,特别是取排水条件和节省前期投资、缩短工期等方面优于海甲厂址,最后推荐田尾厂址作为优先候选厂址,并建议开展下一步相关工作。据介绍,田尾厂址位于广东省汕尾市下辖的陆丰市竭石镇东田尾山北侧,是从粤东地区七个潜在核电厂址中,经反复研究论证后推荐的候选厂址。

  据了解,粤东核电项目已被列入国家核电建设规划,项目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将建两台机组,预计2007年底动工,可望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建成投产。目前,广东正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大力发展核电,在今年4月7日召开的广东省核电建设领导小组暨专家组第二次会议上,明确提出全省将在2020年前建成投产核电装机容量2400万千瓦。专家指出,粤东核电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平衡广东地区核电布局,改善广东能源结构。而且,随着阳江核电和粤东核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广东省核电布局将从珠三角向东西两翼拓展。

  广东粤东地区核电选址工作始于1988年,2003年8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粤东地区已开展的部分核电选址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新启动粤东地区核电选址前期工作,并在今年7月份完成粤东地区核电工程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

  作者:记者王晓晴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