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牛为什么要砸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2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财经时报》报道 再过半个月,已经“火爆”了近半年的“超级女声”就要在万众瞩目中“谢幕”了,但其背后的财富分配则刚刚“浮出水面”,各种渐显端倪的利益纠葛已经证明“超级女声”决不仅仅是个王牌娱乐节目,更是一大单生意。

  据湖南卫视广告部的业务员透露,蒙牛购买了2005年“超级女声”节目冠名权的费用是2800万元,此外还投入8000万元,制作“超级女声”相关的灯箱、公交车体、媒体广告,

再加上在自己的产品包装加上“超级女声”的宣传,总算下来,蒙牛为这个节目提供了超过1亿元的资金支持。

  对此,蒙牛副总裁孙先红曾在有关媒体表示过,“2005年蒙牛计划向市场投放20亿袋印有‘2005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的产品,销售额应该在20亿元左右。一般来说,广告和促销费用占销售额的6%至7%,即超过1亿元。”对蒙牛而言,这一个亿不过是宣传费,而蒙牛还有更大的野心。

  2005年年初,蒙牛提出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00亿元,而实现这个目标重要的一点就是“蒙牛酸酸乳”的销售利润。蒙牛要通过“超级女声”的超级影响力把消费者吸引过来,让“蒙牛酸酸乳”通过这个节目深入人心。目前,蒙牛高层对“超级女声”给他们带来的收益非常满意。他们认为,这是迄今为止企业宣传和媒体运作结合得最好的实例之一。

  相对于湖南卫视而言,也可说是赚大了。从湖南卫视公布的2005年广告价格表单价上看,“快乐大本营”是每15秒5万元的随片广告,而“超级女声”的广告价格则是每15秒高达7.5万元,年度总决赛的报价更高达每15秒11.25万元,超过了央视1套最贵的时段11万元的电视剧贴片广告。

  对此,湖南卫视的内部人士也表示,其实湖南卫视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因为投入太大。但对于有限的投入而言,“超级女声”还是给湖南卫视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4日 第六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