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风来,高温告一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风从城市上空吹过,带着海上的清凉气息,指挥着天空云儿飘浮的方向,阳光的光芒一被遮掩,城市的温度立刻降了下来,与前天相比,南京有3℃以上的气温降幅。据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南京东风兴起,气温会降到“警戒线”之下,市民终于可以从蒸腾的高温之中松一口气。

  这个周末,南京的天气在高温与降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出行方便,阳光也不算烤人,温度也并不太高。原以为高温还要持续一阵,没想到天气的变化总要快一拍,说凉快就凉快了。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的第10号热带风暴“珊瑚”昨日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它的生成造成了天气环流系统的调整,南京上空的高温区域被挤走,根据“珊瑚”的走向和强度,气象专家估计,它的强度比麦莎要稍弱,而影响的范围也比麦莎偏小,登陆的地点相对偏南。

  即便如此,南京的高温还是因此退去,据省气象台的专家预报,今明两天南京盛刮东南风,气温要明显降低,最高气温在33℃左右,与前段时间的高温相比,已是舒爽的天气。

  (编辑 草非)

a?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