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兰甬城“寻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伊兰甬城“寻亲”(图)
(记者周建平摄)

  “伊兰伊兰不要怕。”“伊兰快打日本鬼子。”“伊兰不要死。”昨天上午,上千名甬城少儿在大剧院一起呼唤着一个名字“伊兰”。这个来自上海的犹太小男孩,在宁波找到了亲人,在剧情的感召下,甬城的少儿们把伊兰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昨天,是宁波大剧院暑假儿童剧专场演出的第二天,上千名孩子观看了由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与上海犹太研究中心于2005年联合出品的多媒体现代儿童传奇剧《伊兰上海寻亲记》。演出从8时30分开始,然而宁波的孩子们早早就在家人的带领下赶来了,家住白鹤新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早上6时30分就起床,一个劲嚷嚷着要早点来看。”张先生表示,以往,宁波剧场上演的儿童剧比较少,孩子过暑假只能看电视,今年大剧院举办儿童剧专场,他们一家立刻买了套票。记者在现场看到,像张先生一样“全家上阵”的可真不少。

  《伊兰上海寻亲记》讲述了二战时期,一个惨遭德国法西斯迫害的犹太少年———伊兰来到上海寻找逃难的父亲的故事。当时,中国人民也同样深陷于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凌辱与虐杀中。在极度的困境中,上海人民却以极大的同情心给予了犹太难民帮助与支援,体现出伟大的民族精神与温暖的人文关怀。在《伊兰上海寻亲记》中,伊兰得到了中国擦皮鞋的两兄妹的帮助,更在中国妈妈的无私奉献下得以重生。

  生动的剧情,优美的布景,悦耳的音乐,牢牢抓住了宁波孩子们的心,他们与伊兰同悲同喜。当伊兰戏弄日本鬼子、德国纳粹时,孩子们哈哈大笑,大叫“加油”;当伊兰奋不顾身牺牲自己救中国小朋友时,宁波娃娃们又大叫“不能死不能死”。伊兰的可爱、中国擦鞋孩子的善良、日本鬼子德国纳粹的无耻、中国妈妈的无私都深深打动了孩子们。记者目睹了这样一幕:今年才5岁的吴冠勇小朋友害怕“日本鬼子”,看了一半从剧场里“逃”了出来,却又担心伊兰的命运,干脆“赖”在门口不走了,最后,他决定“要帮伊兰打败日本鬼子”,鼓起勇气又回到剧场。

  在昨天的小观众中,还有来自江东几所小学的外来民工子弟。原来,此次大剧院特意推出了一部分面向外来民工子弟的免费票,到昨天为止,大剧院通过学校共向外来民工子弟发出了800多张免费票。

  宁波大剧院此次儿童剧专场共演出6天,今后几天内还将上演《丑公主》和《兔子和枪》。大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场次的票几乎售光,仅剩少量日场票,来买票的市民几乎都是成套买的,最多的一人买了7套家庭套票。(本报记者王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