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尼鲁怪发威曼联“开门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范尼鲁怪发威曼联“开门红”(图)
鲁尼面对老东家埃弗顿毫不“脚软”,表现尤为出色。

  本报讯

  (记者李斌)2005年~2006年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于北京时间昨晚揭开战幕。在首轮赛事中,曼联凭借范尼斯特鲁伊和鲁尼的进球,客场以2比0力克埃弗顿,取得“开门红”。

  效力于埃弗顿的中国球员李铁并没有像赛前的传言那样出现在场上,并且他连比赛大名单都没有入选。不过这并不影响这场比赛的受关注程度,从曼联转会到埃弗顿的后卫球员菲尔·内维尔首发登场,对阵他的亲生兄弟加里·内维尔;而曼联的前锋鲁尼也是回到老东家的主场作赛。双方球员在场上格外卖力,飞铲动作此起彼伏。

  技高一筹的曼联在场上排出“433”阵型,前锋线上范尼居中,朴智星与鲁尼分飞两翼。尽管在中场控制上曼联慑于埃弗顿的凶狠而有所放弃,但是这种强势进攻阵型让曼联在开场之后就掌握了优势。比赛第2分钟,曼联就给了埃弗顿一个“下马威”,范尼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埃弗顿的门楣而出。

  鲁尼无情“弑旧主”

  韩国人朴智星的表现无疑是大家所关注的,这场比赛中朴智星充分发挥了技术和速度的优势,在前场甚是活跃。不过,20分钟过后,朴智星就成为了埃弗顿的防守重点,这让他在场上如陷泥潭。可是埃弗顿对于朴智星的防守加强,却忽略了曼联极具威胁的两个边路。第43分钟,鲁尼在中路得球后迅速分球给左路插上的奥谢,后者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传中,范尼抢在对方后卫封堵之前撞射破门。

  埃弗顿显然被曼联的这个入球打“懵”了,下半时开始之后,埃弗顿队员表现出急躁的情绪,他们转守为攻,却无法处理好球员之间的配合。第46分钟,埃弗顿中卫雅博在己队禁区边缘草率回传,速度极快的鲁尼截得来球,轻松将球送进埃弗顿大门。这个失误让埃弗顿试图扳平的计划被打乱,即使是身经百战的主帅莫耶斯,也只能在场边失望地挠头。

  0比2的比分注定了埃弗顿最后的失利,但是莫耶斯也并不是没有收获,对于这个月才转会而来的菲尔·内维尔,莫耶斯在赛后表示了称赞:“他在比赛中战胜了他的兄弟,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表现。”28岁的菲尔·内维尔在8月初以35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埃弗顿,而他在新东家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面对老东家曼联。从少年时代算起,菲尔·内维尔已经在曼联呆了20年。但是他成为了埃弗顿挑战曼联一役中表现最好的埃弗顿球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