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平局 一场失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场平局一场失望(组图)
  冲超的关键阶段,广州日之泉在主场被实力不强的延边逼平,这一结果让队员们懊丧不已。本报记者廖艺摄

  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后的天河体育场依然拥进了2.5万余名球迷。对于昨天的广州日之泉冲超阶段的开局之战,广州球迷所倾注的热情是令人感动的。只可惜,主队疲软的表现及与延边战成0比0的结果给球迷们当头泼上一盆冷水。冲超关键阶段的起步受阻令广州日之泉陷入困境。

  集体疲软不堪压力

  尽管延边实力平平,但日之泉主帅麦超在昨天一战之前却并不乐观———左后卫黄志毅、前卫梁敬文因伤缺阵,右后卫杨熙昌累积3张黄牌停赛,后腰罗勇及中卫戴宪荣也有轻伤在身———球队的防守体系面临着捉襟见肘的严峻局面。不幸的是,麦超的担忧在比赛中恰恰成为了事实。

  由于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的主力都无法出战,麦超只好分别起用了贺毅辉和梁仕铭这两名相对年轻的替补球员。但事实证明,贺、梁两人难担球队“边闸”的重任。上半场,延边的10号郑林国及朝鲜外援蔡斗勇频频利用速度撕破日之泉两个边路的防线,直让主场球迷看得胆战心惊。直到麦超在下半场作出让老将刘轶冰从后腰回撤到左后卫的调动后,才从一定程度上使被动的局面得到了改善。

  不过,两名边后卫的低迷表现只是穗足全队集体疲软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穗足全队形如梦游,失误频频,不但没有有威胁的射门,甚至没有创造出一次成功的边路传中。尽管下半场经过调整后,日之泉曾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但亚历山大、米卡莱和冯俊彦等人的射门全部与进球失之交臂。“球队表现得不好不是某一个球员、某一个位置的原因,而是在整体上都出现了问题,无论是体能还是技战术配合,这说明我们还不是一支足够成熟的强队。”麦超赛后坦白地承认。

  为什么穗足的表现如此反常?心理压力或许是一个理由。赛前,广州市体育局作出了冲超成功悬赏百万元的承诺,外界也普遍对日之泉下半年冲超持高调的态度,这种大环境事实上使许多年轻的球员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冲超的目标就是一把双刃剑,它既会给球队带来动力,同时也会带来压力。我们的球员在承受压力的经验和能力上都暴露出缺陷。”俱乐部总经理林勤赛后无奈地说。随着冲超竞争的日益白热化,球员所面临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日之泉方面如何尽快化解这个问题令人担忧。

  替补出彩望受重用

  在这场乏善可陈的平局比赛当中,日之泉阵中唯一的亮点应该属于几名替补上阵的小将。麦超下半场首先换上了李岩,他顶替了刘轶冰的后腰位置。其后,麦超用唐德超换下了体力透支的李志海,用任达重换下了罗勇。李岩上一轮最后时刻助日之泉反败为胜,是役他上场后也令日之泉的中路进攻有所起色。唐德超在后卫线上的正面防守能力从去年以来就已经得到麦超的称道。而任达重上场后的几次边路突破都令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他获得的表现时间实在太短了。

  应该承认,麦超长时间以来悉心打造的主力阵容是经得起考验的。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人员伤停等客观因素不断出现,固有的主力阵容确实难以长期保证。而要想在冲超的恶战中保持足够的竞争力,适当的变化是必不可少的。在担任穗军主帅3年以来,麦超一向以敢于起用新人而著称。面对本场比赛中几名替补球员的出彩表现,或许麦超应该考虑给予他们更多的发挥机会了。本报记者张喆实习生陈培锋何道岚
一场平局一场失望(组图)
一场平局一场失望(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