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发生血腥冲突 目前已造成数百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20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8月12日电尼泊尔政府军发言人12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尼泊尔中西部加利果德地区7日发生的武装冲突中,至少有43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一名平民被杀害,另有75名政府军士兵至今下落不明。

  这位发言人说,反政府武装早先曾承认有26人被打死,但实际上,被打死的反政府武装分子至少有300人。

  这位发言人还谴责反政府武装违反国际公约,残忍对待并杀害被俘政府军士兵。他说,尼泊尔一些人权组织成员看到了反政府武装杀害被俘政府军士兵的血腥场景的录像,有的战俘甚至被活活烧死。

  他说,数百名政府军官兵当时正在那一地区参加修路工程,反政府武装突然发动袭击。该地区是全国最不发达的地区之一。他说,政府军决心继续修路,工程在几天内将重新开工。

  据军方统计,自2002年8月第二次停火协议被破坏以来,已经有4513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和557名政府军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又讯 尼泊尔政府军12日在继续搜寻75名失踪士兵的同时,指出其最近与反政府武装交战损失惨重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配备的印度产步枪故障频出。

  尼政府军发言人迪帕克·古隆准将说,在政府军7日与反政府武装激战的10个多小时中,印制步枪出现故障导致战斗力下降,是造成政府军伤亡惨重的原因之一。

  “士兵们抱怨在长时间交战时印制步枪失灵。在射击过程中有中断现象,枪管过热后,士兵们不得不等它冷却下来,”古隆说,“也许我们用的武器不是为长时间战斗而设计,它们出了故障。”

  图:

  尼泊尔中西部加利果德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