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骚扰与反骚扰的战斗中,电话公司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街谈

  游戏之心,人皆有之,偶尔玩玩恶作剧,无伤大雅,亦可开怀。我上大学的时候,寝室刚刚装了电话,同学间流行起了骚扰电话:半夜三更,一个电话拨了过去,对方正睡得迷迷糊糊,还没来得及接,却又立刻挂断了。有人为了捉住这骚扰者,便在夜深人静之时,如警察蹲坑一般,守在电话旁,眼巴巴盼着对方赶紧来骚扰一下。这猫捉老鼠的游戏,让同学们

感受到一种无聊的斗智乐趣。

  广州越秀区的周小姐显然不喜欢这种游戏,据《羊城晚报》昨日报道,周小姐的小灵通近来莫名其妙地接到一些电话,但没有来电显示,她刚想接,电话就收线了。一夜之间,她的小灵通竟然有了999个未接来电。

  周小姐为此颇感苦恼,但让她感到更苦恼的是,她甚至搞不清楚哪个部门能够帮她解除苦恼——跑了两次派出所了,骚扰电话还是如滔滔江水。对方利用的是电信部门提供的一种新技术,能隐藏来电显示功能,来无踪、去无影,你能奈他何?

  不过“一物降一物”,我倒有一“反骚扰”之计可解周小姐之困。如果能在电话上设计一种自动接通功能,不必用户按应答键,只要对方一拨你的电话就立即接通,开始计费(这种技术对电信部门来说是小菜一碟),试想,谁还有那么大的闲心来玩猫捉老鼠呢?他就是时间闲得用不完,也应该心疼口袋里的银子吧?周小姐使用的是小灵通,接电话不花钱,如果有了这个自动接通功能,那家伙再闲着没事拨来999个电话,周小姐的不快估计可以减少些许了:他吃饱了撑的,拨就拨去吧,看看花的是谁家的银子。

  此计一出,我暗自得意了片刻,但转念一想又觉不妙:周小姐使的是小灵通,自动接通后,消耗的是对方火力,无损自家分毫;倘若使用的是手机却又如何是好?手机可不是单向收费啊!倘若自动接通,岂不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若是电话公司再有个新政策就好了:接到骚扰电话时,实行单向收费!再一想,这更无可能:这个办法岂不是既让人家少赚钱,还得多出一些人力来甄别正常电话与骚扰电话?哪个电话公司能有这样的好脾气啊?

  据我推测,我这自动接通的办法很有可能被采纳,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在这场骚扰与反骚扰的战斗中,电话公司大有赚头——只要你付电话费,管他骚扰不骚扰。

  渔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