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广荷包鼓过北京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9:53 南方都市报

  老广荷包鼓过北京上海

  上半年人均家庭总收入10990元,比排第二位的上海多383元

  据中新社广州电 据广州、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五市城市住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广州城市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为人民币10990元,在五市中排第一位,比排第二位的上

海多383元。

  但从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比较,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521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7%,但上海则为9656元,超出广州135元,在五市中居第一位,比上年同期增长13.4%,比广州的增幅高出5.7个百分点。其它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次是:北京8845元,增长12.9%;天津6189元,增长13%;重庆5283元,增长11%。

  今年上半年,广州人的荷包有所“发胀”,,究竟“水源”从何而来?

  据广州市城调队调查,从收入构成来看,工薪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均增长。其中,经营性净收入大幅增加。上半年,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经营性净收入人均为404元,增长三成五。主要原因是广州市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扶持个体经济发展,逐步降低私营个体企业准入条件,从事个体经营的人数不断增加。此外,个体经营的效益有所好转,经营净收益相应增加。

  其次,是转移性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转移性收入人均为1919元,增长两成。

  第三,财产性收入也略有增长。由于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的资产积累增多,越来越多的居民家庭再次置业,新购入住房用于出租或其它用途。

  第四,工薪收入有所增长但增幅放缓。上半年,广州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工薪方面的收入人均8490元,增长4.8%,比上年同期增幅低8.2个百分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