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外长深夜遇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斯里兰卡政府13日证实,该国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在他位于首都科伦坡的官邸遇刺。斯军方指责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策划了这次暗杀。

  头部与胸口中弹

  斯里兰卡警察总监钱德拉·费尔南多说,卡迪尔加马尔当地时间12日深夜约11时(北京时间13日凌晨1时)在家中遇刺,头部与胸口中弹。

  中枪后,卡迪尔加马尔被送往科伦坡国立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经过医护人员70分钟的抢救后,最终还是离开了人世。

  “外长刚刚游完泳,就在要进家门的时候遭到枪击,”费尔南多说,“两名狙击手就藏在外长家附近的某个角落。”

  斯国防部发言人达亚·拉特纳亚克证实,警方上星期曾在这个地区抓获了两个拍摄录像的泰米尔人。

  斯里兰卡总统钱德里卡·库马拉通加夫人闻讯后专程赶往医院,军队随后封锁了通往医院的道路。

  近100名保镖专责保护

  作为斯政府重点保护的官员之一,卡迪尔加马尔有近100名精干的保镖专责保护。就在这次暗杀事件发生前不久,警方还表示要为他再增派人手。

  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认领”这起暗杀,但斯政府已将矛头指向了“猛虎”组织。在2002年与政府签订停火协议前,“猛虎”组织经常制造针对政府和军方官员的暗杀活动,库马拉通加夫人1999年也在一次暗杀中身受重伤,那次袭击还造成26人死亡。

  自去年“猛虎”组织内部出现分裂,一名高级头目率6000多人另立山头后,斯里兰卡东部的袭击事件与日俱增,这股势头也波及到首都科伦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