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赫尔辛基的广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对于在国外采访的中国记者来说,吃饭是一件较为头痛的事。来赫尔辛基之前,记者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方便面、火腿肠、榨菜等装了一大袋。但记者在到达赫尔辛基的第一天,之前所有的担心就被一位广州人开的中餐馆化解了。

  “Yang’s”是这间中餐馆的名字,也是由老板的姓氏演变过来的。年近四十的老杨是广州人,自幼生活于越秀区一带,16年前来到赫尔辛基,此后就在这里定居并开了这间餐馆

。在世锦赛期间,“Yang’s”天天高朋满座,既有前来观战的田径迷,也有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甚至还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

  “那天有一个穿着中国队队服的运动员过来,他在这里一直看完了标枪的比赛。后来他告诉我,他也是练标枪的,不过这次在预赛中没比好,因为他肩膀有伤。”老杨所说的这位运动员就是中国队的男子标枪选手李荣祥。李荣祥今年的状态不错,在训练中可以轻松投出80米以上的成绩。但在世锦赛之前的一次训练中,他却拉伤了肩膀,结果在世锦赛中只投出了74米多的糟糕成绩,没能进入决赛。“他好像心情不是太好,那么大块头的运动员喝了一杯啤酒就好像有点醉了,他也没吃什么东西。”

  对于中国田径,久居国外的老杨并不是很了解,但谈起刘翔他却头头是道:“刘翔?当然知道了,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呀!就连芬兰的当地人也都很喜欢他,他可是中国人的英雄。”

  见到家乡的人,听到熟悉的乡音,老杨显得非常热情。而“Yang’s”也成为记者每天必到之地,一壶清香的茶水,一份可口的饭菜,记者的劳累都在此刻得到消除。

  特派记者史勇 本报赫尔辛基8月13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