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晨报青少年暑期泥塑大赛”昨日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0:40 兰州晨报

  手儿巧心思妙童年梦想泥中跳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8月13日上午,由本报和甘肃一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举办的“插上梦想的翅膀———兰州晨报青少年暑期泥塑大赛”在兰州市儿童公园举行,不仅让80名城里娃过足了捏泥巴瘾,也让前来助阵的“亲友团”大开眼界,《梦想的翅膀》、《五彩世界》、《小鸟家园》等一组组充满想象力、童趣盎然的泥塑作品,让围观的成年人也禁不住啧

啧赞叹。

  选手:乐此不疲捏泥巴昨天上午,兰州市儿童公园热闹非凡,比赛时间还未到,很多小选手早已摩拳擦掌兴奋得按捺不住了。经过简单的赛前指导,上午10时,捏泥巴大赛开始了。赛场上小选手们头顶烈日,乐此不疲地将自己头脑中的一幅幅美好构图,用灵巧的小手呈现在人们眼前。小猪、小鸭、兔子、刺猬、生日蛋糕、机器猫、万里长城,都被孩子们加以想象变成了自己的“杰作”。

  评委:顶着烈日觅佳作在一个小时的比赛中,本次泥塑大赛的两位评委———著名城雕大师何鄂和兰州市青年雕塑师徐悦翔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穿梭在赛场中,对每位选手的作品从开始制作到最后成型都认真做着记录。比赛结束后,“黄河母亲”雕像的作者、著名城雕大师何鄂还耐心地对获奖小选手的作品逐一点评,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何鄂说:“泥塑能让孩子们动手动脑,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这些参赛作品中,不仅有表现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也看到了表现和平和热爱祖国的题材,短短一个小时,孩子们不但能够将想象中的东西表现出来,有的还表现得很到位,实在是难能可贵。兰州晨报举办的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家长: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孩子喜欢亲近自然的活动,捏泥巴能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现在孩子自己动手的机会太少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让孩子动手动脑的活动。”苏晨的妈妈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屈志颖的妈妈说,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自己的孩子想象力不够丰富,动手能力也比较差,打算以后在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方面多下功夫。何鄂向特等奖获得者赠送“特别奖品”

  22件佳作脱颖而出

  本报讯(记者平丽艳)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泥塑作品,虽然少了几分精细,但却令人充满遐想。在昨天由本报和甘肃一彩艺术设计有限公司举办的“兰州晨报青少年暑期泥塑大赛”中,经过城雕大师何鄂和兰州市青年雕塑师徐悦翔的认真评选,共有22件作品获奖。

  因为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本次泥塑大赛将所有小选手分为两组,6到9岁的孩子为儿童组,9到15岁为少年组,每组分别产生一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在80件泥塑作品中,张依宁的《梦想翅膀》和苏晨的《五彩世界》想象力丰富、作品完整,捧走了少年组和儿童组的两个特等奖,何鄂老师还为两个孩子每人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奖品———“黄河母亲”微缩雕像。

  此外,达巍的《长城》、李翔宇的《农家小院》、王梦迪的《动物乐园》等20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泥塑大赛获奖名单少年组特等奖张依宁《梦想翅膀》一等奖达巍《长城》李翔宇《农家小院》二等奖张钰茹《小鸟乐园》牛率真《美丽的校园》段龙吉《龙凤》三等奖屈志颖《我爱长城》段涵竞《保卫和平》杨佳儒《海之滨》王榕《生日蛋糕》王宇骋《知识是理想的翅膀》儿童组特等奖苏晨《五彩世界》一等奖王梦迪《动物乐园》李宏宇《小鸟家园》二等奖唐嘉懿《老人钓鱼》郑坚波《大聚会》喇夏芬《老人给小孩分水果》三等奖朱少炜《外星人》苏小艺《小鸭过生日》丁越《夏季》梁智鸿《卡通狗睡觉》李蔚琛《熊猫老鼠鸟》(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