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尾随抢劫特大恶性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刘小辉肖逍杰)昨日,记者从广州白云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分局打“两抢”专业队日前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连日缜密侦查,果断出击,于前日现行打掉一个尾随抢劫银行提款群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7人,缴获作案工具匕首、手机以及赃款赃物金项链、手表、现金人民币一大批。

  披星戴月 伏击守候

  8月初,白云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从刑警、巡警、各派出所等单位抽调了120多名民警和200多名治安力量迅速成立打“两抢”便衣专业队,进驻辖区内多发案路段和各大金融网点周边地区,开展全天候秘密伏击守候,撒开了一张张天罗地网,打击锋芒直指街面“两抢”犯罪,尤其是尾随抢劫银行提款群众等恶性“两抢”犯罪。不久,一个尾随抢劫银行提款群众的特大犯罪团伙活动行踪悄悄进入打“两抢”专业队队员的视线。经队员们连日侦查获悉,该抢劫团伙头目是一个叫金X卫(36岁,河南省泌阳县人)的人。8月11日,白云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仔细摸查,守候伏击,确定该抢劫犯罪团伙正聚集在白云区新市街某宾馆内,准备实施新的作案计划,为不打草惊蛇,收集更多有利证据,队员们决定暂缓抓捕行动,密切关注该抢劫团伙的行踪。

  精心布控 悉数落网

  8月12日早上,打“两抢”专业队在分局新市街派出所、巡警大队支援行动民警的密切配合下,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约上午11时许,该抢劫犯罪团伙在新市某银行物色到一名提款女事主,并尾随跟踪至某路段准备实施抢劫时,一举现行抓获金X卫、韩X(24岁)、陈X(均河南泌阳县人)、寇X民(36岁,河南土蔡县人)、荀X龙(河南禹州县人)等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端掉该尾随抢劫银行提款群众的恶性抢劫犯罪团伙,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匕首、手机以及赃款赃物金项链、手表、现金人民币等一大批。

  十宗大案 穷凶极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了十多宗特大尾随抢劫银行提款群众案件,作案地点遍及市内各区。7月7日上午10时许,事主洪某在荔湾区环市西路西村市福利中心门前马路行走时,遭歹徒殴打,洪某刚从银行提取的人民币10万元瞬间被抢走。8月9日9时27分,事主谢某在黄石街黄石路交通银行被一名疑犯持铁棍打伤头部后抢去内有现金5.5万元、银行卡和存折等物的挂包。8月11日11时许,事主王某在同德街横滘村一银行提款后,行至石井街潭村河边牌坊时,被2名歹徒尾随持铁棍打伤头部后抢走人民币7.8万元。(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