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加坡举办文化展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十三日开始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为期六个月的“郑和与海洋亚洲展”,以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李文献为展览剪彩,并为参加郑和下西洋知识竞赛获胜的学生颁发奖状。李文献向媒体表示,郑和船队虽然没有到过新加坡,但郑和下西洋这一壮举,对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及其成为主要转口贸易的枢纽有着重要影响。

  展厅面积七百平方米,展览分早期亚洲海洋、帝国舰队及郑和遗产等五个部分,展出了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图片与实物,展现郑和下西洋的宏伟场面及其对东南亚海洋历史、文化、社会和政治所产生的影响。

  此外,展览还利用声光、三维动画等现代手段,向人们讲述郑和及其船队的神奇故事。

  另外,新加坡已经举办了郑和文化村及一四二一郑和发现世界展等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