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韩国人对中国人抱有好感 胜过对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据调查,韩国人在中日两国中更喜欢中国,而中国人在韩日两国中也更喜欢韩国。

  报道称,MBC电视台光复60周年特别现场直播“共同创造的和平”制作组继韩日意识调查之后,与中国东方卫视共同进行了中韩舆论调查。

  当被问及“在中日两国中,更喜欢哪国”时,韩国人回答对中国人“感觉很亲切”(4.1%)和“感觉比较亲切”(46.4%),肯定的回答达到50.5%。而对日本人以上回答分别是1.0%和16.9%等,肯定的回答仅为17.9%。

  中国人也对韩国人“感觉很亲切”(13.0%)、“感觉比较亲切”(68.0%)等,友好度达到79.0%。而对日本人仅为25.0%。

  关于日本殖民政府时期受害者的赔偿问题,占85.5%韩国人和83.7%中国人回答“日本政府仍然有赔偿、补偿的义务”。都认为日本还没有表现出诚实的态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