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珊瑚”刮掉厦门28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没有人员伤亡,同安灾情比较严重

  本报讯(蔡恺李任生)“珊瑚”给厦门带来强降水,也使我市遭受一定损失。记者今天上午8时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8时,我市直接经济损失达2800万元。由于工作比较到位,全市紧急转移1.73万人,没有人员伤亡。

  热带风暴“珊瑚”的特点是风力强、降雨强度大,本市最大风力7─8级,阵风10级,极大风速每秒27米。全市普降大雨,平均降雨达到200毫米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树木倒伏4800株。

  截至今天上午10时,我市房屋倒塌数已达200间,其中同安有100多间。

  强降雨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水库库容量直线上升,我市靠山水库的降雨均超过了200毫米。其中,小坪水库最大过程雨量达到了444毫米,曾溪水库也达到350毫米。据统计,12日8时至14日8时的降雨过程中,全市小(一)型以上水库总库容已达10533.56万立方米,共增加蓄水量2102万立方米,库容百分比猛增了15.2个百分点。一些水库在比较高的水位运行,其中,湖边水库库容已达94.3%。专家指出:由于这两天降水强度大,库容还将继续上升。目前我市部分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已做好泄洪准备。

  降雨给水利设施带来一定的损失,堤防、护岸、灌溉设施、塘坝损毁近200处。

  另据统计,截至今天上午8时,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85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00多万元。其中,同安的灾情比较严重。

  “珊瑚”此次到来,我市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市长张昌平等领导出席了省防御第10号热带风暴的电视电话会议,做了具体部署。风暴来临之前,全市4876条出海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和加固,742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安全转移上岸。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