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大火腾空红星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何开四等一群作家就在现场,及时报警避免火势蔓延

  早报上午9:45讯记者李晓波李伟铭李正勇彭江摄影方炜浓烟滚滚,火焰冲天……昨日上午,距红星路十字路口不到100米处的一排砖瓦平房燃起熊熊大火,并有火烧连营之势。火灾发生时,省作协、文联的一些作家正在旁边的活动中心开展活动。险情发生后,尽管他们受到了惊吓,还是及时报警为119灭火赢取了宝贵时间。

  上午9时40分,火灾发生几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同时,成都市消防七中队的五辆消防车也快速赶来。起火的一间砖瓦平房与省作协宿舍紧邻。平房内先是冒浓烟,转眼间就蹿起了三五丈高的明火。火借风势,不到5分钟,旁边又有两间老房子燃起了大火。如不及时扑救,周边一片老房子都会被殃及。

  “快,快!”119消防官兵一赶到,就向起火处冲。但消防通道太窄,外面又有健身场所堵路,消防车进不去。情急之下,只好在墙上搭起云梯,用水枪远射。在一排水枪扫射下,着火的老房子屋顶瓦片被一一掀开,一个个起火点被一道道水柱打压住,渐渐变小,熄灭。

  15分钟,大火被扑灭。据了解,此次着火的房子均是数十年前的老房子,有4间之多,起火原因是有人用蜂窝煤引发。因抢救及时,除房子烧了4间外,无人员伤亡。
上午,大火腾空红星路(组图)
  火灾发生时,发生了感人一幕。一老房子里,91岁的李淑清老太婆行动不便,还睡在床上。他的儿子代锡全在外忙事,惊见火情越来越大,顾不上自己安危,冒着热浪冲进屋里,将她背在身上,一路小跑了出来。累得差点喘不过气来,他还是觉得幸运,“我救出了亲人,就是出事也值得。”
上午,大火腾空红星路(组图)
  四川省知名作家何开四是大火及时扑灭的功臣之一。事发时,他正与不少作家在活动室里搞活动,距火发现场只有5米。起火时,他们作家虽受到了惊吓,但还是及时报警,扑灭了大火。

  目击者说:掀瓦救人

  据住户称,8点50分,正在房顶上翻瓦的陈师傅,发现旁边房顶有烟子冒出,陈师傅立即掀开瓦,让火冲天,试图阻止火势蔓延。就在他分开部分瓦片时,火势越来越大,他赶忙下房,发现李婆婆在朝家里冲,他和别的人赶忙将李婆婆拉住。

  “还有身份证、户口簿都没有拿出来”,站在人群中的李婆婆叹息道。“人命要紧,那些东西都可以补办”,陈师傅周围群众劝说道。

  在附近卖草药的谢婆婆见家被烧,当场失声痛哭。火很快被扑灭,数间瓦房烧成了光架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