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兴宁矿难19名汉寿人被困 汉寿县大力协助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6:00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红网汉寿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进)8月7日,广东兴宁发生矿难,19名汉寿人被困进下,汉寿县大力协助处理。

  8月11日晚,汉寿县接到省市有关广东梅州兴宁矿难被困井下者中有19名汉寿人的明传电报后,引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当晚10点,县委书记杨先平召开县级领导以及县安监、民政、公安、财政等部门的一把手紧急会议。会上,杨先平明确要求,要从执

政为民的高度,主动协助处理广东兴宁矿难事故工作;要对事故的发展有充分估计,从最坏处着想,拿预案,及早动手化解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被困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充分相信当地政府会依法依规妥善处理事故的善后事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协助处理、维稳保障工作正常开展。会议决定由分管政法工作的县委副书记刘汉华牵头,三名县级领导和县安监、民政、公安等10多个相关部门参加,组成汉寿县协助处理广东梅州兴宁矿难事故领导小组。随后,该领导小组连晚召开会议。

  连日来,汉寿从三个方面着手,迅速展开工作:强化领导,建立协助处理矿难事故工作运行机制。汉寿县协助处理广东梅州兴宁矿难事故领导小组决定,由相关职能部门牵头组成了6个工作组:一是对外联络组,由县政府办负责,随时与广东梅州方面的情况沟通;二是情况综合组,由县安监局负责,收集矿难人员的情况;三是司法服务组,由政府法制办负责,提供相关法律服务、政策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四是治安保卫组,由公安局负责,做好因此次矿难事故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工作;五是宣传联络组,由县委宣传部负责,负责对外发布;六是后勤保障组。三和、丰家铺等7个有被困矿工的乡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应急处理组织机构,明确专人,制定了相关预案。县、乡各工作组做到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通讯畅通,服从统一调度指挥。

  认真排查,详细摸清受困人员情况。县领导小组根据省市有关情况和网站媒体上收集到的情况,进行整理分类后,乡村两级迅速开展排查摸底,采取乡镇内部排查、与广东梅州兴宁矿难处理指挥部电话联系、派乡村基层干部到矿难现场核实等多种途径,详细摸清确定被困对象,及其家庭经济状况、社会关系,是否有家属已到现场,已赶到现场家属的安置情况等等。

  及早动手,做好相关服务的准备工作。该县对于受困矿工家属落实了以乡镇为主的"五包"方案。即:对每一名被困矿工家属,由一名副科级干部负责、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负责做好包思想政治、政策法律宣传,问题协调、困难解决,安全稳定等"五包"工作。县安监、民政、劳动、司法等部门明确专人,提前做好有可能出现的司法援助、政策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该县还组织各乡镇采取多种形式对外出从事井下作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帮助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稿源:红网)(作者:李进)(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