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落马纪检组长“腐败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6:09 人民网

  涉案6000万、个人贪污1700万、包养多个“情妇”的河南省郑州市检察院纪检组长胡志忠,日前在郑州落马。

  胡志忠涉案金额之大,腐化堕落之极,且又出现在堂堂的检察机关,令国人震惊!联想到在近几年相继落马的大大小小的各类贪官腐败分子中,官职不高的胡志忠可堪称臭名远扬的“腐败大侠”。

  “腐败大侠”胡志忠的落马是罪有应得,不足为奇。但我们必须解剖他们肮脏的政治灵魂,看清腐败分子的丑恶面孔。

  一是政治伪装是最容易欺骗人们的“假面具”。胡志忠和其他贪官一样,都是把自己打扮成马列主义者、全心全意为群众的“人民公仆”,执法如山的“铁包公”,而且平素“口碑”还不错。直到有关部门调查他的问题时,不少同事竟然介绍说,老胡就是平常喜欢玩玩牌,没有发现有其他“别”的问题。当“事发东窗”以后,郑州市如同发生了一场“强烈地震”一样,令群众感到意外的震惊。

  二是腐败贪官们的“胃口”越来越大。他们依仗职权和工作之便,贪赃枉法,明目张胆地侵吞国家资财,明火执仗地搜刮百姓,荒淫无度,腐败透顶,罪恶累累,不可饶恕。这是新时期腐败分子共同的一个“显著特征”。但他们忘记了自己的不法行为是在头顶上“玩火”;在悬崖上“跳舞”;在刀尖上“练功”;在火炉里“卧爬”。他们总不相信自己会锒铛入狱,甚至枪毙!他们不相信法网能够“打着”他们;他们也不相信群众是“火眼金睛”,他们的如意算盘压根就打错了,最终在无情的法律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永远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子上,这就是腐败贪官的“命运”!

  三是群众的警觉越来越高,眼睛越来越亮。当今,腐败行为表现形式的复杂性、隐蔽性和多样性,使广大群众在“惊讶”中不断清醒,辨别真假的能力日益提高,看清了各类贪官们的“叛逆本质”和正在强劲发展的反腐败大好形势:贪官必败,人民必胜,这是历史的必然!

  新闻链接

  作者:网友:许贵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