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锦赛:中国四女将送佳音 非洲巾帼扬威中长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十三日电(记者沈晨)田径世锦赛进入尾声,黄潇潇、李梅菊、邢慧娜、孙英杰四员女将今晚联袂登场,取得两个第五名、一个第七名和一个第十一名。目前,中国队以三十九分的总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九。

  二十二岁的黄潇潇率先在女子四百米栏决赛传出捷报,她以五十四秒五七的好成绩名列该项第五,这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

佩琼金娜以五十二秒九零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摘得该项金牌。

  河北姑娘李梅菊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掷出十八米三五,名列该项第七。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二十米五一摘得该项目冠军。奥运会金牌得主古巴名将卡姆巴发挥欠佳,仅以十八米六四获得第六。

  邢慧娜、孙英杰二人未能在女子五千米跑决赛中阻挡住埃塞俄比亚军团前进的步伐,万米金牌得主迪芭芭以十四分三十八秒五九摘得该项金牌,成为双冠王,由她领军的埃塞俄比亚女将包揽了前四名。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以十四分四十三秒六四名列第五,孙英杰名列第十一。

  美国队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夺金势头,名将菲利普斯在男子跳远决赛中折桂,成绩为八米六零;由女子百米飞人劳瑞恩·威廉姆斯领军的美国队在女子四乘一百米跑决赛中,以四十一秒七八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目前,美国队已取得十三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积分榜首位。

  法国小将杜库雷继昨晚击败刘翔夺得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之后,今晚又参加了男子四乘一百米跑决赛。杜库雷与队友合作,帮助法国队以三十八秒零八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摘得金牌。

  摩洛哥选手加里布以二小时十分十秒的成绩蝉联世锦赛男子马拉松冠军头衔,坦桑尼亚选手伊斯格维名列第二,日本选手尾方刚和高冈寿成分获三、四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