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育民族精神 纪念抗战展览"沂蒙精神"16日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邱观史)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沂蒙精神大型展览将于8月16日至25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目前,展览各项工作已经就绪。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沂蒙精神大型展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沂蒙精神大型展览是今年山东省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也是中宣部确定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之一,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临沂市委、临沂市政府承办。

  中共临沂市委书记李群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沂蒙精神大型展览,旨在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发扬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指出,沂蒙精神就是“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沂蒙人民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战天斗地,治山治水,艰苦奋斗,干事创业,改变了贫穷落后的面貌,沂蒙精神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这次展览从8月5日开始布展,16日上午10点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展,25日结束。整个展览共分为红色的热土、可敬的人民、伟大的实践三大部分。此次展览以沂蒙精神为主线,通过80多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200多幅历史图片,回忆革命战争岁月,再现昔日的烽火硝烟,展示今日老区魅力,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外,为配合这次展览,15日和16日晚,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沂蒙颂歌》大型文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展示沂蒙人民与人民军队并肩作战、鱼水情深、牺牲奉献的动人场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