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行风热线”以现场直播形式走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4日电(记者王建威)14日上午,哈尔滨市红旗新区空中花园广场人头攒动,由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与哈尔滨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环境与行风热线,政府与百姓面对面”直播活动正在进行。据了解,行风热线以现场直播形式走进社区,这在哈尔滨市还是首次。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哈尔滨市公安局、民政局、环保局、城管局、劳动和社会保

障局等10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部门走进直播现场,倾听百姓呼声,并进行现场办公。咨询、投诉、解答、处理,数千名群众与各个部门形成互动,政府与百姓通过行风热线现场直播的平台实现了零距离接触。

  哈尔滨市纪委常委徐万章说,“这种活动最忌讳走过场,我们没采取类似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百姓声音,而是走进社区与百姓互动,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问题,我们已经协调了50多个部门,准备采取10个部门为一组轮换的方式,利用休息日,把走进社区、面对面为百姓解决问题的活动经常化。”

  据了解,10个部门现场办公期间共受理群众问题520件,当场处理374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