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万份答卷尽显爱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由广州日报社、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和读者的踊跃参与。从6月29日在本报刊登竞赛题至今,广州地区的青少年和本报读者通过剪报、有组织作答以及复印试题等形式,积极参与了这一有意义的活动。至7月29日止,共收回近14万份答卷。

  这次活动最早是由市关工委提议的,并立即得到本报和团市委的积极响应。其活动宗旨是为宣传抗战这一伟大民族战争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光辉业绩,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史为师,以史为鉴。竞赛活动共设计了3组30道题,全部是围绕抗战期间的重大事件和关键人物展开的。

  在活动过程中,白云区的发动面最广,积极性最高,参与量最大,由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区内的团员、青年学生参与了竞赛活动,年龄最小的是二年级的小学生。收回答卷12000多份。

  参与竞赛活动的青少年反映,此次竞赛题目难易适中,只要注意报纸专题报道和查找一些资料的话,是不难作答的。市关工委还组织了部分经历过抗日战争洗礼的老同志对部分竞赛答卷进行评选,认为竞赛题目尊重历史,青少年答题认真,满分者不少,对教育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很有启迪。

  主办单位经过评选,已抽出500名获奖者,其中15岁以下的青少年获奖者有100多名。主办单位近日将通过邮递的方式,把奖金寄给获奖者。请获奖者凭邮局的领款通知单,前往邮局办理领奖手续。(余丽文)(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