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群阳光使者来到松堂医院 学生下棋“车轮”战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19 北京娱乐信报

  8月13日,正赶上北京的“桑拿天”。11名来自清华、农大等高校的信报利群阳光使者,来到位于朝阳区管庄的松堂关怀医院,把清凉的西瓜送进老人们的嘴里。“谢谢这些可爱的阳光使者来看我们,去年就来过,我还记得他们红色的绶带。”在此休养的张奶奶说。

  

利群阳光使者来到松堂医院学生下棋“车轮”战老人

  学生们与老人进行象棋车轮战。信报记者刘志坚摄小块西瓜送到老人嘴里

  松堂关怀医院院长李伟在欢迎仪式上表示:“美国《洛杉矶时报》这样写道: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医院像中国的松堂关怀医院这样,只有80间病房,却有119所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在此成立了‘爱心小屋’,这里的老人身边充满了欢乐。我代表全院医护人员欢迎你们的到来,也希望你们在此留下真诚的爱心,收获美好的回忆。”

  一位来探望老母亲的王女士,看到同学们把带来的西瓜、香蕉切成小块送到老人口中这一情形大为感动,“这些阳光使者真是太可爱了,我女儿是我妈一手带大的,现在在国外读书,姥姥最疼她了,现在这些孩子们替她尽了孝心,真让我不知说些什么才好。”

  阳光使者象棋围攻老人

  当天天气闷热,能活动的老人几乎都坐着轮椅来到院子里纳凉。同学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陪老人下棋,争先恐后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有一位老先生今年80多岁了,年轻时曾在新华社工作,对国家贡献很大,现在上了年纪,以前的事情几乎都忘光了,惟独下象棋的功力仍在,很少有人能赢得了他。于是,几名男生围在一起,和老人开始了车轮战,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中国农业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王东升同学告诉记者,“开始和老爷爷下棋,老人不说一句话,后来老人好像突然回忆起了一些大学生活,说了不少未名湖边的趣事,这时我们才知道,老人居然是北大出来的。”

  老人亲手给学生叠纸鹤

  随后,同学们端着托盘,挨个病房去看望老人们。看到护工忙不过来,就主动上前帮助老人翻身。记者在这里又见到了被人遗弃的“小羊羊”,他是全院老人们的孙子。孩子看到来了这么多阳光使者,高兴地跑前跑后。当他见到带队的肖老师更是感到格外的亲切,去年肖老师带领阳光使者来的时候,还给小羊羊捐过100元钱,小家伙搂着肖老师的脖子不愿撒手。

  张淑敏奶奶今年77岁了,身体还相当不错。“我记得你们,前年建立了爱心小屋。”老人如数家珍般说着过去的事情,还给同学们叠起了纸鹤,并挨个问着,“我叠的小燕子你收到了吗?我叠的小燕子你收到了吗?”

  阳光使者要做敬老模范

  一上午很快过去了,阳光使者们恋恋不舍地与老人们挥手告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袁煜明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对我触动很大,让我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老人们对待生活、对待病痛的态度是那么乐观。我接触了一个华侨老人,他说自己90多岁了,但看上去是那么开朗年轻。”他说,“老人们虽然物质生活上有了保证,但精神上是很寂寞的,迫切需要全社会的人来关心他们,与他们沟通聊天。现在我们受到社会的援助,应该多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更应该发扬中华传统的美德,做敬老的模范。”阳光使者们纷纷留言,写下一天的感受,“和谐社会,今天我们奉献明天我们收获1“体验夕阳美好,有机会一定再来1

  信报记者张永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