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阿美军搞低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军近日在阿富汗山区作战中舍弃了现代化交通工具———“悍马”吉普车,改用当地居民传统运输工具———毛驴来运输给养。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个营从12日起开始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山区对“基地”组织和塔

利班武装人员展开为期两个星期的大规模清剿行动。行动前,美军向当地农民租借了大约30头毛驴,用于运输干粮和瓶装水。

  行军过程中,每名海军陆战队员自己携带足够两天用的饮用水和干粮,而每头毛驴将为一个班的士兵背负另外48小时的补给品。一旦补给消耗殆尽,毛驴将返回后勤基地,重新装运给养返回前线山区。

  为了方便识别,每头毛驴身上都涂上数字编号。美军上尉约翰·莫沙恩说,前往阿富汗之前,这支部队的部分士兵曾在美国内华达州学习如何对付毛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