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潇潇邢慧娜均列第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潇潇成为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亮点。

  本报赫尔辛基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史勇) 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进入尾声阶段,中国队又获得两个第5名,其中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中以54.57秒的成绩获得第5名,这使她成为了第一位在田径世锦

赛短距离项目上获得最佳名次的中国队女子运动员。

  在决赛中,黄潇潇的起跑比较理想,在跨前两个栏时还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不过在第2个弯道处,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佩琼金娜以及美国选手德莫斯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开始将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拉大。最终,黄潇潇名列第5,佩琼金娜以52.90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取冠军,德莫斯和队友格洛沃尔分别以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随后登场的邢慧娜和孙英杰未能阻止埃塞俄比亚选手的再度集体“爆发”,之前获得10000米冠军的T·迪巴巴又一次尝到了冠军的喜悦,她以14分38.59秒的成绩打破女子5000米的世锦赛纪录并获得冠军,她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包揽女子100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的选手。她的姐姐E·迪巴巴和队友德法尔分别获得了季军和亚军。在10000米中获得第4名的邢慧娜未能有所突破,她以14分43.6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5位,孙英杰尽管也跑出了14分51.19秒的本赛季最好成绩,但她仅名列第11位。

  中国队领队余维立说:“孙英杰在速度上要比其他选手差很多,这也妨碍了她在5000米和10000米项目上取得突破。如果她改练马拉松,马拉松将会成为她的一个强项。”

  美国队继续有2金入账,奥运会冠军菲利普斯凭借在第一跳中跳出8.60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取了男子跳远冠军;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41.79秒的成绩赢得冠军。卫冕冠军牙买加队获得亚军,白俄罗斯队获得季军。缺少美国队的男子4×100米决赛略显乏味,但由男子110米栏冠军杜库雷客串第一棒的法国队,却以38.0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0.02秒之差获得亚军,奥运会冠军英国队获得季军。女子铅球冠军被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以20.51米获得,中国队选手李梅菊仅以18.64米获得第7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