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北京人河北买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东有燕郊、香河,东南有廊坊,南有固安、涿州,便利的交通,低廉的房价使得越来越多的北京人选择在这些地方买房子。据保守估计,已经有10万北京人在河北置业。

  930公交车每隔三五分钟就开过一辆,京字头牌照的汽车满大街都是,打个电话很多号码区号都是010,站在燕郊街头没有离开北京的感觉。“我们这里80%的商品房卖给了北京人

。”燕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宏告诉媒体。这座有10万城镇人口的开发区,在这里买房的北京人至少有8万。除此之外,2004年下半年至今,有680户北京人在涿州买房,占涿州商品房销售的三成。廊坊、固安也已经开始陆续有北京人涌入。保守估计至少有10万北京人在河北有了自己的房子。这些购房人有的是为了养老,有的是为了自住,有的作为第二居所,有的则是投资。

  交通便利、房价低廉是北京人选择在河北买房的关键。“我看过昌平的房子,从昌平到我工作的国贸需要一个半小时,但是从燕郊开车到国贸用不了40分钟。”许先生去年在燕郊买了一处200平方米的别墅。燕郊是河北离北京市中心最近的城市,距天安门30公里,距首都机场25公里。而廊坊、涿州等城市与北京分别有京沈、京津塘和京石相连,开车时间需要一个小时。燕郊到八王坟有930,40分钟到1小时即到,票价3元。涿州到北京有917,票价10元,用时1小时。去香河、廊坊均有9字头公交车。

  在一家报社工作的马小姐告诉记者,她父母还有两三年退休,今年年初在涿州花40万买了一处别墅预备养老,这笔钱如果在北京,东四环附近的两居室都买不了。涿州的楼盘售价大都在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这一价格对与之毗邻的北京居民来说有着极强的诱惑力。此外0.4元左右的物业费、十几元/平方米的取暖费也都比北京的商品房低不少。在生活成本方面,廊坊的菜价比起北京来便宜30%以上。

  然而在河北居住也是有利有弊,河北的医院和北京的社会保障体系没有挂钩,北京人在此就医无法使用公费医疗和大病统筹。公交车由于路途遥远,到达时间很难保证。晚上9点一过,很多公交车就没有了,对于无车族也是个难题。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